关键字:肥料  化肥
卖化肥赊出去的账,你收回多少?2018拒绝赊销、实现农资销售翻番,就靠这一招!!
时间:2018-02-06 14:55:47      阅读数:

   快过年了,回忆农资人走过的一年,真是一言难尽,从年头到年尾,一直有那么一些糟心事刺激着农资人的神经。

  这一年,洗牌大幕拉开;这一年,农药新政出台;这一年,农资价格疯涨……这一年,压力大,焦虑,生意不好做,不堪回首……

 

  1、账,赊出去了,但收不回!

  还有半个月不到就过年了,这个时候,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欠了一年的账,是不是该结清了!然而现实是,欠的账很可能一拖再拖,甚至收不回来。

 

  有个朋友说,他们全家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开的农资店上了,辛辛苦苦干一年,赚不赚钱先不说,货赊出去了,咋收钱真让人头疼。

  我们卖农资的都有这个感受,现在用户胃口越来越大,赊销无休无止,每年要账到年三十,甚至年不过,在外飘着等对方结钱!

  总之,“站着借钱,跪着要债”是对赊销最无奈的写照!赊销之痛简直不敢提,一提都是泪!

 

  其实,如今的农户并不缺购买农资的钱,但为什么还要赊账?

  “反正你们卖农资的像卖不出去似的求着我们买,既然能赊账,还能送货上门,还请吃饭送礼品,俺们还干嘛把你们当根葱,有钱存在银行里还能涨几个利息,能记账我干嘛给你现钱”!

  农户买农资不付钱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害怕买到假农资!他们要亲眼看到你的农资为他带来的好处,才心甘情愿付清欠款,不然跟你翻脸那还算好的。

 

  2、农资人选择赊销卖货,不是因为农资利润高,而是竞争大!

  农资人如何取得农户的信任,如何摆脱赊销困局、拓展更大的市场,如何从竞争中异军突起?——归根结底还在于服务!

  未来,产品泛滥之后,极致的服务将越来越重要,竞争也将是服务的竞争。

  2018,农资服务该怎么做?

  服务,不是让你做农户的保姆!也不是你每天风吹日晒,下到田间地头了,就一定能取得农户的信任、带回订单。

  好的服务一定是基于农户的需求为前提,不然做再多的功夫也是白费。

 

  3、农户真正需要的不是农资产品,而是技术指导!是种出高产、优质的农产品!是赚到钱!

  农资行业是高度技物结合的行业,你只有掌握了最实用的农业技术,才能引导农户按照更科学的栽培方式,在成本更低的情况下,种出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的农产品。

  只有对农户技术服务到位,种的更好了,农户才有可能赚到钱,才会信任你、成为你的忠实用户,为你带来更好的口碑和销量!并能让你在农资销售中占据主动,不再为赊销困扰!

  4、为了掌握技术,你可能正在这样学习:

  ①. 去农业大学,但脱产学习,上有老下有小,还要生存。——不可能!

  ②. 国家或农资企业提供的各种短期培训班,但碎片化学习,并不能满足我们全面、系统提升农业技术的需求。——空架子!

  ③. 自学,但没精力,坐不下来,看不懂,有问题也不知道问谁。——没效率!

卖化肥赊出去的账,你收回多少?2018拒绝赊销、实现农资销售翻番,就靠这一招!! 卖化肥赊出去的账,你收回多
  快过年了,回忆农资人走过的一年,真是一言难尽,从年头

2018-02-06 14:55:47

没有大化肥就没有高产量?千万别拿有机肥与大化肥“比劲头”! 没有大化肥就没有高产量?千
  国家提倡用增施有机肥,技术专家讲要多施有机肥,但很多

2018-02-06 14:54:45

“夫妻档”农资店将退出市场 “夫妻档”农资店将退出市场
  农药与菜篮子、米袋子、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息息相

2018-02-06 14:53:43

菌肥火成这样?里面的“菌”到底都是啥? 菌肥火成这样?里面的“菌”
  我们都知道微生物肥料之所以好又贵,主要是因为其所含的

2018-02-06 14:51:42

欠钱的人永远是爷! 欠钱的人永远是爷!
  致欠账不还的人:你总是说,最近手头不方便,你总是说,

2018-02-06 14:50:16

高质量发展对化肥产业有什么影响? 高质量发展对化肥产业有什么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作出了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度增长转

2018-02-06 14: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