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2018年不要瞎忙,农资经销就做这3件事!
时间:2018-01-10 16:14:47      阅读数:

   2017年结束了,来到了2018年,有人在忙着收账,有人在发愁。其实,2018年不要瞎忙,就做这3件事!

 

  1、不做杂家,只作专家

  什么叫杂家?貌似什么都懂,但又只懂一些皮毛。一遇到疑难杂症就傻眼,不知道该怎么办呢?一遇见突发病害,还要现学现卖,农田可不是试验田,出一次问题,农民不是怀疑产品,就是怀疑你的人品。

  什么叫专家?专注某一作物,多下功夫,能真正解决各种生长难题,帮助农民达到丰产丰收,让附近种这个作物的农民,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个能想到你,把自己打造成一张名片,塑造自己的品牌。

 

  2、控制赊销,多做现金

  赊销有毒,但很多人都戒不掉,只有到年底的时候,才追悔莫及。多少人在为收账发愁,为什么呢?今年的帐不好收,一年到头,种什么都不挣钱,要账催款忙的不可开交,年底变成了最煎熬的时光!

  拒绝赊销,迈出第一步是艰难的,只是当你变得坚决的时候,很多人开始接受现金付款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一切没有想象中的糟糕!

 

  3、不卖产品,只卖服务

  村里只有你一家的时候,你的生意一直很好,农民都来你这里买农资,后来村里开了第二家,第三家,你的客户竟然都跑了,明明已经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说抛弃就抛弃你了,为什么呢?

  因为你从来只是一个卖产品的,别人要什么你拿什么,而不是你推荐合适的产品给农民,你的服务没有粘性,你们的关系没有那么深入。

 

  2018年,不是农资生意难做了,而是一场淘汰赛,跨国企业都开始合并了,大企业销量下降了,零售商不要想着混日子了!

  控制赊销,多做现金!

  不卖产品,只卖服务!

  不做杂家,只做专家!

  2018年不要瞎忙,就做这3件事!

2018年不要瞎忙,农资经销就做这3件事! 2018年不要瞎忙,农资经销就
  2017年结束了,来到了2018年,有人在忙着收账,有人在发

2018-01-10 16:14:47

商品有机肥为何还是个“小不点”? 商品有机肥为何还是个“小不
  有专家做过这样地推断,如果全国农业生产用肥中有机肥与

2018-01-10 16:14:06

温度控的好 蔬菜长得快 温度控的好 蔬菜长得快
  蔬菜栽培中如何处理好温度   在保护地蔬菜栽培中,温

2018-01-10 16:12:58

搞死同行,害死自己!你还在打价格战?赶紧停止吧! 搞死同行,害死自己!你还在
  价格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企业陷入

2018-01-10 16:10:31

朋友,当我催账的时候,请千万不要… 朋友,当我催账的时候,请千
  朋友,做生意,卖货不易,要账同样不易!我能赊给你,说

2018-01-10 16:09:36

【中肥通讯社】尿素:产量不是你想增 想增就能增 【中肥通讯社】尿素:产量不
  前阶段发改委约谈肥企开足马力保春耕、天然气供应问题得

2018-01-10 1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