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
时间:2019-09-12 10:52:00      阅读数:

   9月11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大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管理办法》,并选举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为硝基钙镁肥分会(第一届)会长单位、天脊集团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同时选举产生了硝基钙镁肥分会(第一届)会长、顾问、副会长及秘书长(名单如下)。

  硝酸钙、硝酸铵钙、硝酸镁等硝基钙镁肥是一类含有硝态氮及中量元素的高效肥料,水溶性好,与水肥一体化有效结合,对酸性土壤有改良作用,且不会造成土壤板结。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减肥增效,改善环境,硝基钙镁肥凭其优良性能而得到快速推广,全国各地建设硝酸铵钙等产品的热度不减,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据了解,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批准成立钙镁肥分会后,共有37家单位申请入会。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

 

  搭建官方平台

  促进硝基钙镁肥健康发展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表示,为了规范行业秩序,规划行业发展,交流行业信息,骨干企业强烈呼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建立硝基钙镁肥分会。硝基钙镁肥属于氮肥家族大类产品中的硝基肥系列产品,更是合成氨的下游加工氮肥品种,生产硝基钙镁肥的企业大多具有合成氨、硝酸等原料生产装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成立硝基钙镁肥分会,旨在推进硝基钙镁肥行业的健康发展。

  硝基钙镁肥分会(第一届)秘书长霍雪松说:“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是硝基钙镁肥行业的一件大事,对全国硝基钙镁肥产业的发展和交城县整体经济实力的增长都有着重大意义。”他表示,近几年,我国硝基钙镁肥类产品总量快速增长,市场需求日渐增多,该类肥料作为高效环保肥料,发展符合国家对肥料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从分会筹备到今日,已整整十年,可谓是“十年磨一剑”,今天在山西太原“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终于成立了。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第一届)会长李腾飞表示,硝基钙镁肥分会的成立,搭建起官方平台,这必将成为钙镁肥发展之路上极具代表性的一刻。分会的成立,不仅意味着中国氮肥体系得以持续发展,更代表着一个充满潜力的中微量元素肥市场正蓬勃兴起。

  交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潞萍对钙镁肥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还表示,欢迎各企业前往交城县投资建厂,共同促进钙镁肥行业的健康发展。

  支援农业生产

  打造硝基类产品产业链

  顾宗勤说:“2018年,我国硝酸钙达到产能50万吨/年以上,硝酸铵钙产能超过200万吨/年,并形成了以山西华鑫、贵州芭田、鲁西化工、天脊集团精细化工公司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山西省是我国硝酸产业最为集中的地区,在硝酸产业优势带动下,山西省硝基肥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交城县,立足于自身煤炭和碳酸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现有合成氨装置的基础上,拉长产业链条,优化产品结构,搞好装置技术改造,提高装备技术水平,产业规模迅速扩大。”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硝基钙镁肥料的发展前景与方向》的报告,分析了我国硝酸钙、含镁肥料用量。他指出,钙、镁都是人体中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随着国人对蔬菜水果需求的增长以及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以及土地流转加速,规模化、技术型专业种植者越来越多,硝基钙镁肥将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具有明显优势,对农业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天脊集团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牛天亮和深圳德钾盐贸易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黄高强分别做了我国钙肥和镁肥行业发展报告,企业纷纷表示钙肥、镁肥的发展与运用,对行业而言力量不可小觑,且市场前景广阔,打造硝酸类产品产业链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最后,顾宗勤、张潞萍以及分会会长李腾飞,顾问牛天亮,副会长周劳锁、冯军强,秘书长霍雪松等人共同为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揭牌!(中国农资传媒)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
  9月11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大会在山

2019-09-12 10:52:00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
  9月9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工作会议在山西太

2019-09-11 16:10:06

硝酸硝铵行业确定今后工作发展五大重点 硝酸硝铵行业确定今后工作发
  9月10日, 2019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2019-09-11 16:03:55

硝酸硝铵行业经济运行稳步前行 硝酸硝铵行业经济运行稳步前
  在9月10日召开的2019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上,谈到2018

2019-09-11 16:03:08

肥市市场哪个会成为主导呢? 肥市市场哪个会成为主导呢?
  近年来,肥市可谓是多事之秋,面对肥市走势不尽如意,今

2019-09-18 14:14:59

农民朋友注意了,这么施肥就是埋地雷! 农民朋友注意了,这么施肥就
  果园施肥时,总有那么一些人在树旁用铁锨先挖个小坑,再

2019-09-18 14: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