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化肥又有新的一轮涨价潮?
时间:2022-04-22 11:17:16   来源:化肥市场千里眼    阅读数:

     据传,盐湖钾肥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实际上,在进口钾肥价格高高在上的情况下,复合肥企业一定会按照进口钾肥价格对复合肥定价,人为压低国产钾肥价格并不会降低复合肥价格,只是把国产钾肥的利润转移给了复合肥企业,对控制化肥整体价格毫无意义,因此国产钾肥涨价是合理的。一旦国产钾肥涨价,缩小了同进口钾肥的价差,很可能再次推涨进口钾肥价格。如此下去,不排除钾肥迎来新一轮涨价的可能性。

化肥又有新的一轮涨价潮?

    近期,不断有通过法检的传闻,企业开始陆续有了集港的定单,出口量的加大,无疑会进一步支撑国内价格。

    国内化肥消费旺季已到,刚性需求释放,对价格形成支撑。

    气头尿素的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后期可能会影响尿素成本,同时开工率也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继硫磺之后,磷矿石可能竖起新的涨价大旗,从而造成磷肥成本继续上升。

    从政策层面看,虽然不断发出保供稳价的口号,但实际上,效果不明显,化肥价格的上涨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很难相信再有什么新的保供手段出台。

    另外,政府可能出台新的农资补贴措施,而前两次都出现了越补越涨的情况,这次估计也不例外。

    综上,化肥的价格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

化肥又有新的一轮涨价潮? 化肥又有新的一轮涨价潮?
据传,盐湖钾肥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实际上,在进口钾肥

2022-04-22 11:17:16

金花菜怎么种植?有哪些种植方法? 金花菜怎么种植?有哪些种植
金花菜也被成为一种野菜,属于豆科类植物,今年来随着需求量

2022-04-21 14:35:24

黄瓜缺硼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防治? 黄瓜缺硼的原因有哪些?如何
黄瓜是市场常见的一类蔬菜,尤其是夏季黄瓜成熟的季节,人们

2022-04-21 14:34:37

柑橘如何保花保果?柑橘种植技术! 柑橘如何保花保果?柑橘种植
柑橘经济价值高,在市场上比较常见,它的种植面积也非常大,

2022-04-21 14:34:10

芝麻不同生长期的需肥规律!芝麻高产施肥技术! 芝麻不同生长期的需肥规律!
芝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常见的粮油经济作物,其不同生长期对

2022-04-21 14:33:06

为可能 尽所能——致疫情静态管理下的农资人 为可能 尽所能——致疫情静态
“比疫情更可怕的是你有了疫情的心态,把所有的不

2022-04-21 14: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