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行情依旧延续偏弱运行,新单采购趋于短线
时间:2021-11-23 15:40:40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国内尿素开工负荷6.3成,周环比上涨不足2个百分点,周同比下滑9个百分点。气头企业开工负荷6.6成,周环比下滑4个百分点,周同比下滑14个百分点。装置方面,四川美青、甘肃刘化、四川美丰、宁夏石化、安徽六国、大庆石化等企业装置减产或检修;山西天泽、四川美青、山西晋煤天源、山西晋丰、山西金象等企业装置增产或复产。其中,内蒙古金新、江苏灵谷等企业装置本周复产。

尿素行情依旧延续偏弱运行,新单采购趋于短线

    上周,国内尿素生产企业库存99万吨,比前一周增加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国内尿素市场疲软下滑,交投气氛明显不佳。供应端装置逐步复产,日产增量显著。需求端工业多数逢低跟进,商家采购趋于理性。从区域分布看,华北地区尿素企业库存比前一周减少0.3万吨;华东、东北、西北、西南、华中等地区尿素企业库存比前一周增加0.2万~5.2万吨。预计本周国内尿素库存仍存增加预期。

    上周,国内复合肥企业开工负荷提升至3.3成,较前一周上涨不足1个百分点。复合肥企业开工负荷窄幅提升,但整体依旧不高。多数复合肥企业延续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冬储预收进度一般,生产异常谨慎。预计本周国内复合肥企业开工负荷延续低位。

    上周,国内复合肥企业现货库存为42万吨,较前一周增加不足0.5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4成。内贸市场交投清淡,经销商提货并不积极。企业开工负荷提升略缓,库存略有增加。国内复合肥市场新单需求平平,交投极为有限。预计本周国内复合肥库存增量有限。

    综上所述,本周国内尿素行情依旧延续偏弱运行,新单采购趋于短线。工业刚性需求采购逢低跟进,农业刚性需求仍处用肥淡季,零星采购为主。预计本周国内尿素市场或窄幅回落风险。继续关注复合肥实单采购、气头尿素装置动态。

尿素行情依旧延续偏弱运行,新单采购趋于短线 尿素行情依旧延续偏弱运行,
上周,国内尿素开工负荷6.3成,周环比上涨不足2个百分点

2021-11-23 15:40:40

煤价过高,生产受限,中氮协提出明春氮肥保供六建议 煤价过高,生产受限,中氮协
记者11月19日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了解到,在近日工业和信

2021-11-23 15:39:50

含羞草种子如何种植?该注意哪些事项? 含羞草种子如何种植?该注意
含羞草是常见的草本植物,对光线的敏感度比较强,需要适宜的

2021-11-22 15:12:55

红薯施什么肥?有哪些施肥注意事项? 红薯施什么肥?有哪些施肥注
1、催熟肥 这种肥料是在移栽成活后,在补苗时施加的

2021-11-22 15:11:16

苦瓜的施肥时间是什么时候?如何给苦瓜施肥? 苦瓜的施肥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苦瓜施肥时间 北方地区在5月露地播种,流域地区是在清明

2021-11-22 15:10:35

花椰菜如何施肥?花椰菜的高产施肥技术! 花椰菜如何施肥?花椰菜的高
一、花椰菜需肥特点花椰菜生长期长,对氮肥、磷肥、钾肥需求

2021-11-22 15: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