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春季肥市将要正式启动,化肥市场行情到底会怎么走呢?
时间:2021-02-18 15:33:28   来源:中国化肥网    阅读数:

     咱中国人嘛凡事都爱图个吉利!这大过年的,不管后面的肥市行情怎么走,题目都必须得"正能量"一下。那到底会怎么走呢?本文列举了一些业内的观点以供大家参考。

春季肥市将要正式启动,化肥市场行情到底会怎么走呢?

    看空关键词:疫情、粮价、国储和难题

    现在谈什么都离不开疫情。去年的春季市场,因为疫情爆发得太过突然,疫情的阻断与各环节的反应对化肥市场的影响力巨大,先期肥价还有所上涨,但3月底前后上演了集体大跳水。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我们对疫情的防控一直很好,因为早有准备,所以它的影响力明显降低。

    伴随着疫情出现了其它的一些要素,首先就是粮价上涨。因为疫情目前仍在全球肆虐,各国对粮食安全的重视程度都史无前例的提高,粮食价格明显上涨。因为粮价高,农户们收入提高,再加之肥价涨势出现得较早、周期较长,所以总体看大部分地区基层备货都较早。据了解截至春节放假前东北地区基层打款情况良好,实际到货量也大都达到了4-5成左右,少数好的可达6-7成,只有个别不好的仅2-3成(从品种来看,二铵到货量最少),这样的备肥情况好于前些年同期。

    其次国家淡储的改革。这个改革并不是因为疫情而出现,但是因为疫情而加速。2020年7月31日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取代了曾经的《化肥淡季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将化肥淡季商业储备、国家钾肥储备和中央救灾化肥储备三项统一整合在了一起。新《办法》的出台,明显是疫情时代粮价安全重要性提高的背景下,为了保生产、稳价格而出台的必要措施。现在整体市场的储备量较往年有所提高,新《办法》肯定是功不可没的。

    有疫情准备、储备时间早、到货数量多、国储更严格,这使得春季市场面临着两大难题:一是涨价后劲恐不足,二是有些前期低价订单难以兑现,而且这两大难题还是交织在一起的。因为储备较早,所以早期低价货源可不少;后来氮磷价格疯涨,下游复合肥和经销商又进退两难;肥价上涨已经持续较久且涨到较高水平,下游储备量也较大,所以恐后劲不足;但是时间已很紧迫,正月十五一出新年马上就进入3月份了,前期低价货源多、原料价格高高在上、国家淡储虎视眈眈,前面没执行的低价收款的订单怎么办?这个问题解不解决对后期现货销售都注定会有影响。

    看好关键词:出口

    国际疫情与市场形势也已不同。虽然国际疫情仍较严重,但总体而言也是在逐渐好转,有人认为经济在逐渐复苏,因为很多商品的价格都在上涨,但也有人认为是因为某些国家疯狂印钱的结果,有可能造成通货膨胀、热钱炒作。不管怎么说,最近国际氮磷肥价格确实涨得厉害,出口价格已经成为国内价格的重要支撑点,尤其是二铵,不仅使得涨价得到支撑,还造成了货源的十分紧张。出口的火热让对化肥后市看好者信心大增:要么国内价格随着国际一起不断上涨;要么即便是后期国内价格回落,但不至于太狠,且落后再好转的周期也会很短。

    综上所述,春节假期结束后春季肥市也将要正式启动,预期先期肥价整体坚挺的局面将继续,后期虽下跌空间未必多大,但是旺季持续时间应该不会太久,再涨空间也有限,所以建议同志们主要考虑的不是赚大钱而是别赔钱了,节奏必须要快!

春季肥市将要正式启动,化肥市场行情到底会怎么走呢? 春季肥市将要正式启动,化肥
咱中国人嘛凡事都爱图个吉利!这大过年的,不管后面的肥

2021-02-18 15:33:28

二铵国内外需求较好,预计后期企业报价仍将继续上涨 二铵国内外需求较好,预计后
春节假期给热闹的冬储市场按下了暂停键,国内各品种全线

2021-02-18 15:33:01

氯化铵市场向好发展,春季市场走势备受关注 氯化铵市场向好发展,春季市
正值春节,国内尿素行情平稳运行,也正因为在此时期,同

2021-02-18 15:32:37

国内供应量偏高,预计春节后尿素窄幅波动 国内供应量偏高,预计春节后
春节期间化肥市场行情暂时横盘持稳,市场整体交投氛围较

2021-02-18 15:32:13

硫酸铵涨价幅度与持续时间都很强劲,春节假期过后会更加猛烈? 硫酸铵涨价幅度与持续时间都
1月底海关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中国硫酸铵出口

2021-02-18 15:31:49

尿素企业开工明显回升,预计价格有下降趋势 尿素企业开工明显回升,预计
今年以来国内尿素价格一路高歌,匆忙上涨,目前国内尿素整

2021-02-18 15: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