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期货05合约周内大幅上涨
时间:2021-01-21 10:50:12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周内大幅上涨,多头资金持续推升盘面,逐日创造历史新高。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开盘价在1887元(吨价,下同),最低价1881元,最高触及2048元,最终收盘于2033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167元,创造周内历史最大涨幅。

尿素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期货05合约周内大幅上涨

    成交方面,尿素期货05合约成交量73.3万手,环比上周增加39.8万手;持仓量在11.5万手,增仓4.5万手。05合约成交量、持仓量、盘面价格均创历史最高值。

    上周国内尿素现货价格大幅上涨。西南、东北涨幅相对较小,在50元附近;华北、华东涨幅剧烈,高达150元。在下游农需来临之际,国内日产依旧处于低位,部分地区的备货需求旺盛,导致行情剧烈上行。此轮上涨幅度极大、时间极短,当前供需紧张。

    国际市场方面,美国、巴西、中东、埃及在上周都有极大幅度的上涨,周内涨幅在10~40美元。美国、欧洲、巴西的强劲需求是此轮国际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此外,受国际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内外价差已经收敛至合理水平,中国尿素的出口劣势得以缓解。后期,一旦印度开标,中国将迎来出口机会。

    基于现货行情,期货市场上周多头资金再一次表现出了对空头资金的完胜,在高位主动加仓,多空双方拼杀一度白热化。在国内现货市场及国际现货市场剧烈上涨环境中,多头资金高开高走,不给空头资金离场机会;空头资金持续被动进场、被动止损。前期一直被低估的次主力09合约涨幅更明显,甚至出现矫枉过正的可能,投资者宜及时把握相关机会。现货市场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大幅下跌,期货市场可能会借助某一事件改变当前的期现结构,即由05合约大幅升水现货转变为微升水现货甚至是微贴水现货。后期期货主力05合约的上涨将会由现货市场的上涨所引导,05合约的被动跟涨可能性将会加强。期现结构的变动将会使得一部分投资者开始陆续进场布局相应中长期操作方向。投资者宜及时关注近期国际市场风险,在高波动行情中及时把握机会。

尿素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期货05合约周内大幅上涨 尿素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期货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周内大幅上涨,多头资金持续推升盘面

2021-01-21 10:50:12

钾肥市场延续前期弱势暂稳态势,市场整体成交相对偏淡 钾肥市场延续前期弱势暂稳态
过去一周,国内钾肥市场延续前期弱势暂稳态势,价格方面

2021-01-21 10:49:48

一铵节后有继续涨价的可能吗?一铵真正情况如何? 一铵节后有继续涨价的可能吗
一铵经历了两周左右的涨价后,目前已告一段落,此次涨价

2021-01-21 10:49:23

2021年农资人5个开运锦囊,诚心对待钱途无忧 2021年农资人5个开运锦囊,诚
串货、砸价、市场需求不旺,像是三座无形的大山,将农资

2021-01-20 11:27:28

2021年1月2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月2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1月2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行

2021-01-20 11:24:30

2021年1月2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月2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1月2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复合肥市场观

2021-01-20 11: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