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行情持续升温,水溶肥市场“前路坎坷”
时间:2020-06-10 16:38:21   来源:中国化肥网    阅读数:

   伴随由南至北、由西至东小麦收割活动的开始,夏季肥市场余温所剩无几,秋季肥市场启动在即。相比于春季阶段,今夏复合肥行情“高开低走”,无论是价格还是需求,初期过后便不温不火,直至目前进入需求空档期。与复合肥不同的是,水溶肥行情仍处相对旺季时期,市场热度或可持续至9月份附近,除了尿素价格抬升之外,近期水溶肥市场同样“忧心忡忡”。

尿素行情持续升温,水溶肥市场“前路坎坷”

  值得一提的是,尿素行情持续升温,价格突如其来的出现上涨,不经意间山东、两河等地主流出厂报价已涨至1650-1670元/吨,夏季农业追肥需求增量、工业途径需求平平,加之部分企业相继进行检修,供应相对减量,导致工厂方面挺价意愿浓厚,另外传闻表示全新一轮的印标即将发布,如果投标价格和数量形成利好,预计国内尿素行情仍难有下行趋势。

  秋季复合肥需求多高磷型为主,尿素涨落对其影响有限,然而,对于本就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水溶肥来说,市场越是“高温”,交投越是“热烈”。

  首先,成本压力出现。水溶肥成本高低影响因素主要是原料方面,近期整体原料行情偏弱,即便尿素价格抬升,也很难保持其成本处于早前水平,其中作为重要的水溶肥原料硝酸钾和磷酸二氢钾价格均有小幅回落,主要原因是氯化钾价格回落以及供应恢复正常,从而水溶肥原料成本下降;另外,水溶肥货物运输多为汽运为主,自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以来,短距离运费波动有限,长距离运费涨价明显,给工厂方面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因此,短期内成本的浮动或将影响工厂定价。

  其次,需求压力仍存。原料成本固然重要,然而下游需求或应放在首位,即使成本方面支撑不足,需求空间充裕的情况下,同样会对肥料价格带来利好,目前来看,未来下游水溶肥需求或将不如早前,原因一是基层种植意愿降低,在接连遭受恶劣天气过后,局部农业作物受灾严重,减产、绝产情况时常出现,农户利润空间被迫压缩;原因二是今春以来,各地果蔬类消费市场不如往年景气,局部甚至存在滞销情况,基层种植利润再次缩减,自然接下来的投入热情不高。

  最后,供应压力不减。夏季肥市场扫尾开始,复合肥企业开工率随之下滑,鉴于秋季肥市场尚未大面积启动,短期开工将维持低位。水溶的企业生产情况尚且稳定,不过近期部分地区安全检查活动的展开,将或多或少制约部分企业正常开工。正处旺季阶段的水溶肥市场,局部需求经常集中释放,如企业前期库存数量有限,也难免形成一定供应压力;另外,距离夏季果蔬集中上市时间越来越近,运输车辆或将短缺,也将会对水溶肥货物的外发供应形成威胁。

  综上,尿素继续涨价自然对于秋季市场是利好,即使涨价不能长久持续,也将为初期渲染交投气氛,水溶肥市场虽“前路坎坷”,但下游需求将释放是9月份,在此之前行情稳定向上为主。

尿素行情持续升温,水溶肥市场“前路坎坷” 尿素行情持续升温,水溶肥市
  伴随由南至北、由西至东小麦收割活动的开始,夏季肥市场

2020-06-10 16:38:21

5月份新型肥料市场热点分析总结 5月份新型肥料市场热点分析总
  5月份,国内传统肥料市场行情以下滑为主。其中,尿素市

2020-06-10 16:36:05

2020年6月10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复合肥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20年6月10日:今日复合肥价
  2020年6月10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复合肥出厂价多少钱

2020-06-10 10:57:57

 2020年6月10日:今日氯化钾价格日报 氯化钾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20年6月10日:今日氯化钾
  2020年6月10日:今日氯化钾价格日报 氯化钾出厂价多少

2020-06-10 10:57:12

2020年6月10日:今日硫酸钾价格日报 硫酸钾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20年6月10日:今日硫酸钾价
  2020年6月10日:今日硫酸钾价格日报 硫酸钾出厂价多少

2020-06-10 10:56:37

2020年6月10日:今日一铵价格日报 磷酸一铵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20年6月10日:今日一铵价格
  2020年6月10日:今日一铵价格日报 磷酸一铵出厂价多少钱

2020-06-10 10: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