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印度尿素招标能否提振尿素价格?未来水溶肥价格市场如何
时间:2020-04-09 12:00:32      阅读数:

   4月初,春季化肥市场正值所谓的“黄金时期”,上游肥料货物下沉之后,目前终端市场已经全面启动。相比于春季市场启动之初,近期交投气氛略有削弱,除了下游剩余补货需求有限之外,原料行情的逐渐疲软也是抑制成品肥如复合肥、水溶肥等市场推进的利空原因,不过在春季扫尾之际,印度尿素招标再次给化肥市场带来了一线生机。

  时至今日,印度尿素招标结果已经公布,东、西海岸中标数量分别约为71万吨和9万吨,总量近80万吨,其中中国尿素共34万吨,抛开5万吨装出口货物,此次印标国内尿素参与数量共约29万吨,以现今国内工厂尿素日产16万吨略高的数量来讲,该数字确实不那么诱人,然而在夏季肥原料采购需求增多的情况下,印标的参与也算是不大不小的利好。

  尿素行情的坚挺,除了对高氮肥市场起到推动作用之外,对于同样旺季的水溶肥行情来说,可谓是“锦上添花”。

  首先,原料成本相对稳定。不仅原料成本对复合肥价格水平起到关键影响,水溶肥原料成本同样对其价格走势至关重要。

  相比于传统肥,水溶肥原料成本相对较高,就目前硝酸钾而言,四川、山西主产区出厂价格在4100-4300元/吨左右,虽然价格较前期出现回落,但是依旧处于高位。

  原料成本越是稳定,水溶肥价格就越是坚挺,近期企业主流报价呈大稳小动之势,部分前期优惠幅度也相应收窄。

  其次,季节需求相对较好。春、夏两季作为绝大部分地区农业种植的最佳阶段,其整体种植面积可想而知,肥料需求数量更是较为庞大。

  近年来,传统肥市场越来越不景气,新型肥逐渐进入人们视线。水溶肥需求增量的原因一是终端种植结构的改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逐渐增多,尤其是今年春季,受大田作物价格水平低影响,下游种植意愿大减,瓜果蔬菜类作物备受追捧;

  原因二是传统肥料行情混乱,经销商操作风险大增,且利润有限,扩大水溶肥市场份额可有限规避各类短板。

  最后,上游供应相对平稳。受疫情影响,化肥生产企业一度陷入停工停产状态,导致整个行业被动前行,不过伴随疫情的有效控制,自3月初开始,各地企业陆续恢复正常生产作业,时至目前,水溶肥企业整体开用率近70%左右,在满足前期订单供应的同时,部分企业相应储备适量库存,以防后期集中拿货阶段供应紧张。

  上游供应平稳,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证水溶肥市场的有序推进,还能促进下游市场的采购意愿。综上所述,在经历了短暂的“冬天”之后,整体化肥市场开始复苏。夏季肥开市在即,水溶肥在迎来需求利好的同时,想必其价格也将稳定运行为主。(中肥网,冯弘扬)

印度尿素招标能否提振尿素价格?未来水溶肥价格市场如何 印度尿素招标能否提振尿素价
  4月初,春季化肥市场正值所谓的“黄金时期”

2020-04-09 12:00:32

全球疫情影响和国内需求下滑,钾肥价格疲软 全球疫情影响和国内需求下滑
  由于全球疫情影响和国内需求下滑,近期钾肥价格疲软。国

2020-04-09 11:59:32

一铵货源充足,二铵市场行情稳定 一铵货源充足,二铵市场行情
  清明节假期过后,二铵市场行情稳定,企业主要以内销订单

2020-04-09 11:58:50

去年钾肥略有下降,今年能否顺利崛起?! 去年钾肥略有下降,今年能否
  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对国内的春耕生产造成了严重冲击

2020-04-09 11:58:05

印标笼罩下的尿素,能否助力夏季肥市? 印标笼罩下的尿素,能否助力
  4月初,春季化肥市场正值所谓的“黄金时期”

2020-04-09 11:57:15

上市公司宣布“淘汰”340万吨化肥业务,涉两大集团 上市公司宣布“淘汰”340万吨
  近年来,化肥行业整合洗牌深入推进,包括柳化股份、河池

2020-04-09 1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