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市场交投基本停滞,预计春节后国内尿素市场恢复较慢
时间:2020-01-21 11:17:10      阅读数:

   进入传统小年后,预示着离春节不到一周的时间,很多拼搏一年的人开始陆续放假返乡,尤其是物流行业,过了小年便陆续开始停运。作为尿素行业来讲,工厂前期订单预收充足,但随着春节临近,接下来的运输发运将是工厂面临的挑战。

市场交投基本停滞,预计春节后国内尿素市场恢复较慢

  从市场了解到,一方面,春节临近,物流运输车辆有所减少,特别是远距离运输开始陆续停运。另一方面,近日雾霾天频繁,北方局部环保预警中,车辆运输受限。两方面原因造成尿素工厂发运量有所减少。但目前来说,尿素工厂库存仍保持在低位,但随着发运越来越少,尿素库存会有明显上涨预期。

  就山东市场为例,山东主力尿素企业预收有2-8万不等,目前来说企业尚未有明显库存。但进入腊月二十五之后到元月初六仍有十天左右的发运困难期,企业库存有预期上涨可能。而目前山东尿素小中颗粒主流出厂在1650-1660元/吨,工厂在较多的订单支撑下,价格调整不会很大,但春节期间,因市场交投基本停滞,企业或将考虑到库存压力问题,小幅让利降库存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国内尿素整体开工率稳中回升,给尿素后期埋下供应压力的隐患。截止1月19日,国内尿素开工率在67.15%,日均产量在13.53万吨,较去年同期日均产量高出1.72万吨。未来春节十天左右的时间,将高出去年同期供应量的10万吨左右。而春节前下游已经适当备肥,春节后下游工厂恢复开工较慢,对原料尿素更多是少量补仓观望为主。不过农业节前备肥量偏少,节后农业或仍有一小波备肥推动。但就整体供需局面来看,节后的供应压力依旧不容乐观。

  春节不到一周时间,部分业者开始暂时退市,市场交投基本停滞,价格方面小幅波动为主,预计,春节后国内尿素市场恢复较慢。(金联创化肥)

市场交投基本停滞,预计春节后国内尿素市场恢复较慢 市场交投基本停滞,预计春节
  进入传统小年后,预示着离春节不到一周的时间,很多拼搏

2020-01-21 11:17:10

单季茭白怎样种植?茭白的田间管理技术 单季茭白怎样种植?茭白的田
  茭白可分为单季茭和双季茭,单季茭只种植一次作物,通常

2020-01-20 16:07:10

蚕豆施肥有方法,增产增收不在怕! 蚕豆施肥有方法,增产增收不
  蚕豆一直是饭桌饭后的零食,深受大家喜爱!但是蚕豆想要

2020-01-20 16:06:17

茭白高产方案,认准茭白的科学施肥方法 茭白高产方案,认准茭白的科
  茭白对于部分地区的人来讲没听说过,但是对于茭白的种植

2020-01-20 16:05:30

蔬菜什么时间喷药效果更好? 蔬菜什么时间喷药效果更好?
  一般来说,菜农在夏秋季节都不会在晴天中午喷药,因为其

2020-01-20 16:04:23

有机大白菜该怎样种植?有机大白菜种植技术 有机大白菜该怎样种植?有机
  有机大白菜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有机农业的方法进行种植,在

2020-01-20 16: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