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复合肥:装置开工率提前下滑
时间:2020-01-14 10:33:35      阅读数:

   今年受多种因素影响,经销商年前备货、提货积极性不高,市场走货缓慢,这还没到腊月二十,装置开工率已下降不少,尤其是大企业,装置降负荷多有提前。现主要企业装置平均开工率已回落至4成附近,较1月初下降了5个点左右。

复合肥:装置开工率提前下滑

  导致大企业今年装置提前降负荷的一个主要原因还是冬储。众所周知,大企业和中小型企业今年冬储预收进度差异化较大。整体来看,中小型企业价格偏低、以买断为主,预收进度较快,部分已完成70%。而大企业多高报保底,进度相对较慢,部分还尚未完成50%。预收量少、预收进度慢,必然导致走货缓慢,企业为控制库存风险,只能提前降低负荷;另外最近上游原料持续窄幅波动,对于年后行情,也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此一定程度上也打压了企业提前生产的积极性;第三大企业产能较多、较富裕,并不担心年后供应跟不上来,因此提前降负荷,也属正常。

  话说回来,虽然今年冬储进度普遍较往年缓慢,但是今年过年较早,年后还有闰月,故从走货时间来看,还是比较充裕。因此无论是生产企业还是经销商,重心都放在了年后。目前随着年前可操作时间的缩短,市场走货量在逐步下降,气氛也越来越平淡。搞搞培训,做做收尾事宜,也是为了年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按照惯例,春节期间企业装置平均开工率为年度最低,除部分大企业装置维持1-3条线的低负荷运行外,中小型企业装置多处于停车状态。从停车时间来看,一般中小型企业是小年到年后初八左右,大企业装置低负荷运行时间段多为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五。因此,预计到本周末,即小年前后,随着中小型企业装置的停车,主要企业装置平均开工率将进一步大幅下滑。(金联创化肥)

复合肥:装置开工率提前下滑 复合肥:装置开工率提前下滑
  今年受多种因素影响,经销商年前备货、提货积极性不高,

2020-01-14 10:33:35

华农这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让化肥更绿色友好 华农这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
  广东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具有复种指数大、产量高、用肥量

2020-01-13 16:32:43

我国增值肥料产量居全球之首 我国增值肥料产量居全球之首
  伴随我国农业开展的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一场“

2020-01-13 16:31:29

预亏472亿!A股“亏损王”再破记录 这次是“钾肥之王” 预亏472亿!A股“亏损王”再
  随着业绩预告披露期来临,各大上市公司的2019年度成绩单

2020-01-13 16:29:47

*ST盐湖资产第六次流拍触发兜底条款 昔日白马重回钾肥主业 *ST盐湖资产第六次流拍触发兜
  作为青海省重要的上市平台,昔日白马股*ST盐湖(000792

2020-01-13 16:28:33

获奖啦!“植物源油脂包膜肥控释关键技术创建与应用”项目究竟有哪些创新? 获奖啦!“植物源油脂包膜肥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属于创新者的时代。2020年

2020-01-13 16: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