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第20届磷复肥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化肥市场何时才能走出低谷?
时间:2019-11-20 10:07:10      阅读数:

   11月17日,第二十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市场分析论坛在青岛举办,与会专家对今冬明春,以及2020全年化肥行情进行研判。

第20届磷复肥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化肥市场何时才能走出低谷?

  Argus亚太区化肥咨询首席分析师 Andrea Valentini剖析了全球氮、磷、钾市场走势。

  一是全球氮肥市场总体供大于求。预计2020~2024年,新增出口外向型产能将超过增长需求,市场可能趋于疲软。中国去产能效果明显,预计不会有更多关停现象。

  二是全球磷肥市场区域化差异明显。中国自2007年起成为二铵净出口国,但中国磷肥产量还面临挑战:获得磷矿石开采许可证变得更难;环境保护压力不减;二铵出口竞争激烈。

  三是氯化钾方面,由于新建项目增加,未来钾肥市场过剩量将会超过需求增长。

  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蓓介绍,2018年全球钾肥产量6868万吨,全球钾肥贸易量5349万吨,巴西、中国、印度、东南亚占全部钾肥进口量的60%。2019年中国钾肥市场库存高筑、价格下滑。王蓓表示,目前可能是钾肥行业最灰暗的时刻,2020年进口钾肥谈判和宏观经济形势值得关注。

  对于磷肥市场,贵州磷化集团瓮福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华认为,2019年中国二铵价格直线下行,原因主要有四方面:一是供需;二是原料成本;三是多地天气异常;四是国际贸易商的“卖空行为”。蒋华表示,预计未来磷铵减产或将常态化,出口减少。其中,印度进口量减少约145万吨,巴基斯坦减少60万吨,越南减少11万吨。

  对于氮肥市场,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国斌认为,尿素行情呈现3个特点:一是行情变化快且频繁;二是幅度大;三是淡季周期长,5月份下滑到目前,时间长达近半年。预计全年尿素总产量5400万吨,净增长200万吨左右,今年11~12月开工率可能会高于去年同期。

  毛国斌表示,未来国际市场产能将大幅增加,尿素中长期出口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部分产能不具备国际竞争优势,产业升级和淘汰仍将继续。

  对于复合肥市场,金正大集团营销中心负责人李玉晓表示,2019年1~7月份,国内化肥市场供需保持稳定,消费虽有所回升,但增长幅度有限,行业亏损面扩大,企业成本高位运行,效益低位徘徊,复合肥行业洗牌速度继续加快。(农资导报)

第20届磷复肥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化肥市场何时才能走出低谷? 第20届磷复肥会在青岛成功举
  11月17日,第二十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市场分析论坛

2019-11-20 10:07:10

尿素市场短期缺少利好支撑,看空者的理由不拘一格 尿素市场短期缺少利好支撑,
  眼下进入11月下旬,尿素连续数月低迷说辞也确实让出厂价

2019-11-20 10:06:26

2020年即将到来,氮磷钾肥料又将会呈现出怎样的走势? 2020年即将到来,氮磷钾肥料
  谈肥料市场,一定离不开氮磷钾的走势。  今年以来,单

2019-11-20 10:05:39

磷复肥会议的结束,预示着复合肥冬储市场的真正开始吗? 磷复肥会议的结束,预示着复
  近日东北地区普降大雪,突如其来的降雪天气将人们真正地

2019-11-20 10:04:46

复合肥市场行情以震荡下滑为主,企业收款意向越来越强烈 复合肥市场行情以震荡下滑为
  近段时间,复合肥市场行情一直以震荡下滑为主,上周开始

2019-11-20 10:03:42

2020年化肥进口关税配额总量分配原则及相关程序公布 附申领材料地点 2020年化肥进口关税配额总量
  日前,商务部公布2020年化肥进口关税配额总量、分配原则

2019-11-20 1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