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环保因素水溶肥市场好景即将到来 秋冬季节价格走势也将较为坚挺
时间:2018-09-10 15:44:41      阅读数:

   步入9月,也就意味着秋季已经到来,我国多地的秋季肥市场正式地步入了传统旺季。自秋季肥市场启动至今,总体气氛依旧不温不火,伴随季节的逐渐临近,近期部分地区的推进速度加快,企业在消化前期订单的同时,新单陆续增加,并且在原料价格支撑和下游需求拉动的影响下,企业小麦肥报价更是稳中向涨。

  相比于复合肥方面,消沉了多日的水溶肥市场同样逐渐向好。据了解,中原及南方部分地区将于10月份左右进行秋收工作,随后开始秋季作物的耕作活动,除了小麦等大田作物面积占比较大之外,局部地区仍存一定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然而不仅于此,秋季水溶肥需求结束之后紧接着北方地区的大棚作物需求相继而来,由此可见,接下来的水溶肥市场前景较为乐观。

  虽然水溶肥市场好景在即,但是局部地区在屡次经历环保重压之后,市场信心大大受挫,恢复进度略显缓慢。环保“回头看”、“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措施的实行,使得当前局部地区仍处环保压力之中,而北方地区即将进入冬季供暖季节,今后的环保形势可谓极其严峻。

  一方面,环保检查已经严重影响了部分企业的正常生产。目前,山东局部的水溶肥企业开工依然处于停滞状态,即使环保装置完成之后还需进行相关审批工作,具体复产时间尚不确定。企业停产,库存消化完毕之后不得不限制接单或者外贴生产,既影响走货进度又增加成本投入;另一方面,大面积的停产,使得整体市场热度大幅下降,原本备受关注的水溶肥市场仿佛一时间落入低谷,需求短暂缺乏,下游的采购节奏也随之放慢。

  环保带来的不仅有弊处,也有利处,算得上是把“双刃剑”。据了解,未来三年,中央明确要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及打赢七大标志性重大战役。

  因此,2018年下半年的环保检查将更彻底、更严厉!谈及环保给化肥行业带来的利处,首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对自然环境起到了保护作用,防止自然环境进一步恶化,比如资源循环型经济的提倡,所有的物质和能源在这个不断进行的经济循环中得到合理和持久的利用,确保了化肥原料的稳定供应。

  其次,淘汰了落后产能,净化了行业环境。环保检查的严格执行使得部分小型不合格企业永久退出市场,正规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增加,保证了有序的产销秩序;最后,各地环保检查的进行,企业停产、限产现象居多,一旦下游集中备货,局部地区的货源或会有所紧张,货紧价扬的状况难免发生,某种程度上对价格形成利好。

  综上所述,虽然频繁的环保检查抑制了市场气氛,但是原料价格支撑、下游需求临近,水溶肥市场的好景即将到来,目前多数地区的产品价格较为稳定,预计秋、冬季节的价格走势也将较为坚挺。(中肥网,冯弘扬)

环保因素水溶肥市场好景即将到来 秋冬季节价格走势也将较为坚挺 环保因素水溶肥市场好景即将
  步入9月,也就意味着秋季已经到来,我国多地的秋季肥市

2018-09-10 15:44:41

二铵整体价位或高位运行 且尚存一定上涨的态势 二铵整体价位或高位运行 且尚
  近期秋季化肥市场陆续到货,二铵受多重利好拉动,出口待

2018-09-10 15:43:43

氯化钾建议短线操作 长期可以再等等适当地见好就收 氯化钾建议短线操作 长期可以
  一次一次,氯化钾涨了又涨,管你淡季旺季,任你不断质疑

2018-09-10 15:42:39

2018年9月10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氯化铵企业最新出厂价 2018年9月10日:今日复合肥价
  2018年9月10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氯化铵企业最新出

2018-09-10 15:37:00

2018年9月10日:今日钾肥价格日报 钾肥企业最新出厂价 2018年9月10日:今日钾肥价格
  2018年9月10日:今日钾肥肥价格日报 钾肥企业最新出厂

2018-09-10 15:36:02

2018年9月8日:今日二铵价格日报 最新磷酸二铵企业出厂价 2018年9月8日:今日二铵价格
  2018年9月8日:今日二铵价格日报 最新磷酸二铵企业出厂

2018-09-10 15: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