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新型肥料改变现代农业,肥料市场革命在所难免
时间:2018-06-19 15:07:41      阅读数:

   作为农业大国,目前我国农业发展处于历史拐点中,生产已由追求产量向提升质量转变,由于前期我国滥用肥料,导致部分地区土壤流失严重,为保证农业的可持发展性,预示着肥料市场的革命也在所难免。

  

新型肥料改变现代农业,肥料市场革命在所难免

 

  前面中宇资讯也就传统肥料同质化恶性竞争做过分析,传统肥料的价格越发透明,产品的利润附加值越来越低,肥料企业明显经营困难,而新型肥料因其高效化、安全化、生态化的发展路线,在提高农业单产、保证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农产品品质,特性符合我国农业发展目标,近年也受到更多瞩目。

  据了解近十年来我国新型肥料行业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从事各类新型肥料生产的企业达到2000多家,占我国肥料生产企业的25%,年产值超过160亿元,并且后期发展速度依旧较快。

  以上是列出的发展前景较好的几种新型肥料,在国家政策利好支持的驱动下后期发展势头较好,然而作为新兴事物,目前在市场中的施用量依旧占据小部分,并且主要集中在收益较高的经济作物中,在大田作物中施用并不多见。那么以后如何扩展市场呢?

  首先应该因地制宜的开展大量的实验示范工作,根据区域土壤问题不同建立不同的产品类型及价格类型;再者以服务客户为主体,为客户量身定做化肥,指导农民科学合理施肥;另外不应用高价炒作市场,而是规范行业发展,尽量控制成本,推出性价比较高的肥料来引领市场。

  新型肥料发展前景较好,当然也需要从生产、产品、市场等几个方面着手来推动新型肥料产业健康发展。

新型肥料改变现代农业,肥料市场革命在所难免 新型肥料改变现代农业,肥料
  作为农业大国,目前我国农业发展处于历史拐点中,生产已

2018-06-19 15:07:41

终端肥料行情走势不确定,会不会再现“旺季走低”的怪圈? 终端肥料行情走势不确定,会
  众所周知,近期原料走势表现坚挺,其中尿素居高不下,山

2018-06-19 15:06:29

玉米从种到收,一共究竟要施几次肥才科学? 玉米从种到收,一共究竟要施
  目前,夏玉米种植季已经到来。种玉米,除了选种、拌种、

2018-06-19 13:55:03

总担心施肥不足作物不长,但你就没想过会有肥害吗?(附:肥害最全知识) 总担心施肥不足作物不长,但
  高经济效益的作物越来越受农户青睐,不少农户为尽快投产

2018-06-19 13:53:58

赊销让农资零售商“蓝瘦香菇”?七种对策轻松应对 赊销让农资零售商“蓝瘦香菇
  现在,农资零售商人人都知道赊销的痛,都在寻求不赊销的

2018-06-19 13:51:54

磷酸一铵价格虽有上涨可能 但预计速度较缓慢 磷酸一铵价格虽有上涨可能 但
  没有哪个肥种全年都是淡季,没有旺季。一铵也如此,下一

2018-06-19 11: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