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供需矛盾造就液氨价格涨跌互现格局
时间:2018-06-15 13:43:43      阅读数:

   随着青岛上合峰会圆满结束,山东河北液氨市场也迎来了转机,液氨价格开始止跌反弹,而西北宁夏液氨市场却持续承压,价格震荡下行走势,国内整体市场液氨价格走势呈现区域性,遍访市场,原来是各区供需关系影响当地市场价格走势,详情如下:

  首先看以山东河北为主的涨方市场。因前期的青岛上合峰会的召开,山东省内及河北市场液氨企业多限量生产,市场上的供应量减少,而随着上合峰会结束,青岛周边及河北部分下游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企业出货好转,库存液位低,价格止跌反弹;

  而后市供应面,除山东部分限产企业恢复外,苏北部分检修企业以及检修中,预计持续到月底;安徽市场部分企业减氨增加,局部又临时故障检修暂不出货或计划部分检修放氨量减半;总的来说,液氨市场供应量不多,且需求量逐步增加中,短时供不应求局面或将持续,预计近日液氨或继续震荡上扬走势运行。

  再来看以宁夏陕西为首的跌方市场。为了我们的绿水青山,本月环保力度更加严格,尤以西北市场更为明显,宁夏陕西下游企业多数都处停产状态,液氨企业出货困难,库存高位,价格承压下滑,虽企业生产多侧重尿素,但市场传言下游企业约停产至月底,短时市场容量恐难增加,供大于求局面难解,预计近日液氨价格或持续弱势运行。

  最后看国内其余市场,东北市场受尿素行情支撑,液氨弱稳运行为主;西南市场天然气供应限量持续,但用肥季已基本结束,多数企业放氨量逐步增加,市场货源紧张局面缓解,而下游需求依旧平淡,仅云南市场因部分装置检修需求有支撑,整体市场供需基本平衡,预计近期液氨价格或继续弱势震荡运行。

  综上来看,6月份国内液氨市场价格走势依旧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企业或根据自身走货情况及库存液位高低灵活调整价格,涨跌互现局势或将持续,但后期长线看,甲醇行情疲软,液氨无明显利好支撑,预计国内整体液氨市场或偏弱震荡运行。(阔途化肥网)

供需矛盾造就液氨价格涨跌互现格局 供需矛盾造就液氨价格涨跌互
  随着青岛上合峰会圆满结束,山东河北液氨市场也迎来了转

2018-06-15 13:43:43

近期国内尿素会断货吗?短期尿素价格还处于僵持拉锯状态 近期国内尿素会断货吗?短期
  全国玉米播种已经基本完毕,复合肥厂和农业对尿素的需求

2018-06-15 13:42:49

2018年6月15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5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6月15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复合

2018-06-15 13:40:12

2018年6月15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5日:国内硫酸钾价
  2018年6月15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硫酸钾市

2018-06-15 13:39:30

2018年6月15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5日:国内氯化钾价
  2018年6月15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钾肥市场

2018-06-15 13:38:49

2018年6月15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5日:国内磷酸二铵
  2018年6月15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市

2018-06-15 13: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