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草莓定植技术有技巧,我来教你吧!
时间:2019-12-13 17:13:27      阅读数:

   草莓是非常受欢迎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都会有人专门去草莓棚摘草莓。随着草莓市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草莓在我国的种植面积也比较广。不过很多人都会遇到草莓在定植过程中成活率不高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草莓定植技术的技巧。

  1、定植时期

  对于温室秋茬草莓来说,通常可选择在阴天或者晴天的傍晚进行定植,这样可以减少叶片蒸腾,缩短缓苗期,提高成活率。而在定植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具有健壮、无病害等特征的草莓苗。

  2、定植温度

  草莓不耐高温,一般适合的定植温度在25℃左右,而为了避免这一时期高温阳光暴晒对于定植成活的影响,可以选择在阴天定植。因为阴天相对温度要低一点,或者也可短时间用遮阳网防止太阳暴晒。

  3、定植深度

  定植深度是决定草莓苗成活的关键因素,定植时应使新茎的顶部和心芽的基部和土平齐,做到“深不埋心,浅不露根”。定植过深,苗心被土埋住,在雨后,容易发生秧苗烂心死苗。定植过浅,根茎外露,不容易发新根,新茎在阳光下暴晒,引起秧苗干枯死亡。

  4、水肥管理

  在定植当天,一定要浇一遍定植水,要浇透,以后每2~3天,早晚各浇一次水。让草莓苗的根系和土壤充分接触,使土壤保持湿润状态。在定植初期,可采用滴灌浇水,便于控制水量。而在浇完定植水后,也要检查草莓苗是否达到种植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或重新定植。而施肥方面,建议多施有机肥,而有机肥一定要在充分腐熟之后再施用,避免出现引起烧根等。

草莓定植技术有技巧,我来教你吧! 草莓定植技术有技巧,我来教
  草莓是非常受欢迎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都会有人专门

2019-12-13 17:13:27

大棚蘑菇的种植管理技术 大棚蘑菇的种植管理技术
  蘑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

2019-12-13 17:12:44

了解这些葡萄种植技术,在哪都能让葡萄丰产! 了解这些葡萄种植技术,在哪
  葡萄那么好吃,那么你知道葡萄是如何种植的吗?其实并非

2019-12-13 17:11:17

五种粪肥很常见,元素含量理不断,想要知道点进来! 五种粪肥很常见,元素含量理
  对于粪肥而言,我们广大的农民朋友都有自己的见解,但是

2019-12-13 17:09:56

粪肥优缺与隐患,使用方法很关键,高产高收不算难! 粪肥优缺与隐患,使用方法很
  粪肥的优点  1、所含的养分比较全面,肥效稳定而持久

2019-12-13 17:08:07

对于氮肥大家能够做到知己知彼吗? 对于氮肥大家能够做到知己知
  古有一方将领驱使着自己的军队如臂使车,取得胜仗;今有

2019-12-13 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