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孔雀菜高产并不难,种植方法很关键!
时间:2019-11-08 11:48:19      阅读数:

   孔雀菜是什么呢?很多人都不了解。孔雀菜是一种新型的蔬菜。据说是由油麦和生菜杂交而来的,单株似孔雀开屏所有商品名称之为孔雀菜。孔雀菜比起其他的叶菜口感更好、长得更快,很关键的是基本上不生虫子,病害也很少。那这种孔雀菜有什么种植要求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孔雀菜的种植高产方法。

  1、播种时间

  孔雀菜生长特点总体而言根油麦菜有些类似,南方地区露天种植一般是在三月份左右,而北方气温普遍较低,可以在3月底至4月种植。当然随着大棚技术的发展,现在市场都能通过温室手段反季节栽培,孔雀菜也能如此。

  2、整地

  孔雀菜适应力比较强,对于土地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一般的菜园地细心一点就能让其长的很好,在整地时尽量深耕,之后可以施入基肥,对土壤肥沃程度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基肥选择农家肥为主,搭配其他的化肥。之后在整平做畦,再在畦面上划小沟,过深2厘米左右,准备播种。

  3、播种育苗

  播种前在沟内浇水,水量大小以土壤湿度调整,土壤湿度越大,浇水越少,而土壤湿度少一点的,浇水可以多一些。在浇水后将种子撒播在小沟内,在种子上覆盖一层1厘米厚的半干细土即可,如果是北方春季播种,因为气温较低,播种后还要覆盖一层地面,以提高地温,加快出苗。一般温度适宜的情况下,约一周即可出苗,出苗后要及时接触地膜,以利幼苗生长发育。

  4、收获

  出苗后管理以见干见湿为主,北方一般有春旱,如果土壤过干要及时浇水补充水分,孔雀菜生长速度较快,播种20天左右即可生长到15厘米左右高,则可以进行首次间苗采摘。所以在施足基肥的情况下,之后也无需追肥肥料,当然适当的追施肥料,也能让它生长的更好。播种30天能生长大25厘米意思,而且有初步孔雀的样子,到40天时即可采收。

孔雀菜高产并不难,种植方法很关键! 孔雀菜高产并不难,种植方法
  孔雀菜是什么呢?很多人都不了解。孔雀菜是一种新型的蔬

2019-11-08 11:48:19

黑皮甘蔗怎么种,黑皮甘蔗种植技术有哪些? 黑皮甘蔗怎么种,黑皮甘蔗种
  说起黑皮甘蔗,想必我们都不陌生,它是一种果皮纤薄、果

2019-11-08 11:47:05

无花果树该如何修剪?这些方法值得收藏 无花果树该如何修剪?这些方
  无花果树,又叫天仙果,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具有很好的

2019-11-08 11:45:51

播种越冬菜 菜农要注意什么? 播种越冬菜 菜农要注意什么?
  每年11月来临时,初霜到来,晴多雨少,常有强冷空气引起

2019-11-08 11:44:56

4个好方法,以后再也不怕玉米螟了! 4个好方法,以后再也不怕玉米
  玉米现在是家家户户的农作物粮食之一。可见玉米对我们的

2019-11-08 11:43:55

樱桃冬季修剪应该注意什么? 樱桃冬季修剪应该注意什么?
  樱桃的冬季修剪一般是在落叶之后和萌芽之前的这段时间进

2019-11-08 1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