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玉米苗大小不同,什么时候打叶面肥和适?
时间:2019-05-30 15:12:09      阅读数:

   打叶面肥的作用是:协调、促生长,提高玉米单位面积产量。一般来说,使用叶面肥的玉米产量亩提高10-30%,玉米产量1500斤以上。而且具有早熟、抗涝、抗旱、抗倒伏的作用。

  玉米苗、叶面肥的几点知识与你分享一下:

  1、什么时期可以打叶面肥?前期:比较好的时期是玉米苗长出6、7个叶子时期较好。后期:也可以在玉米穗前一个星期(7天)效果一样。

  2、什么养的玉米苗状态可以打叶面肥。

  打叶面肥2次即可,叶面肥的功效期是3个星期约20天,第 一次与第二次的间隔时间10-15天为宜,尽量在天气不热的早晨10点前,下午4点以后用药。

  如果玉米要长势虚弱,可以先施肥一次,施肥需要是促生长的尿素,一亩地施肥50斤。等后期玉米叶子10片左右基本全部展开,也可以再追肥50斤。

  注意的问题:如果玉米有其它方面的病虫害,在打叶面肥前,要仔细咨询打药的各种条件和限制。

  玉米的生长过程中有这几个时期不能使用叶面肥:分别是花期、幼苗期、一天中高温阳光暴晒的午后。

  一般来说,家里种植玉米的农户为了提高玉米的产量,多数采取打叶面肥的方式,这样的话一亩地产量达到1600不是大问题。相比较玉米的产量能提高20%。按照10亩地的面积计算,一茬能提高产量3000斤左右。

玉米苗大小不同,什么时候打叶面肥和适? 玉米苗大小不同,什么时候打
  打叶面肥的作用是:协调、促生长,提高玉米单位面积产量

2019-05-30 15:12:09

玉米苗发生药害了咋办? 玉米苗发生药害了咋办?
  玉米药害对玉米的危害非常大,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玉米

2019-05-30 14:58:00

怎样种植火龙果?火龙果高产种植技巧 怎样种植火龙果?火龙果高产
  火龙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在火龙果生长过程中

2019-05-30 14:13:13

钾肥对水稻的作用有哪些?水稻钾肥的正确施用法 钾肥对水稻的作用有哪些?水
  钾元素充足,有利于增强水稻光合作用,促进糖的合成和积

2019-05-30 14:10:59

花生为什么离不开硼肥?花生施用硼肥需注意事项 花生为什么离不开硼肥?花生
  硼是花生生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对花生开花

2019-05-30 13:49:45

一条失而复得二铵包装袋背后的故事 一条失而复得二铵包装袋背后
  满脸的泥水,露着烟熏的黄牙,拎着破破烂烂的硝基黄腐酸

2019-05-30 1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