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什么季节种植油菜?油菜从种植到收获要多久?
时间:2019-04-04 14:21:03      阅读数:

   油菜,又叫油白菜,原产于我国,帮跟白菜相似,花朵是黄色的。营养价值丰富,能降低血脂、美容保健,被人们广泛喜爱,已经成了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种植油菜。

  什么季节种植油菜?

  传统的油菜一般在春秋季种植,油菜 一般生长在气候比较湿润的地方,春季和秋季气候适宜,合适大面积的精细种植。

  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现在大棚种植已经大范围推广,油菜的种植,不再局限于春秋两季,在寒冷的冬天菜农们也可以大棚种植油菜。

  一般菜农一年中可在春秋冬,种植三茬的油菜,冬季大棚种植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收益也高一些,种植三茬比种植两茬的时候收入能高不少。菜农们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市场合理安排在哪个季节种植。

  油菜从种植到收获要多久?

  油菜的生长周期较长,一般种植油菜的方式有直接播种和移栽;直接播种油菜的生长周期短一些,从播种到收获,大约25-45天。

  移栽种植油菜需要先进行育苗,在进行移栽后还有一段时间的缓苗期,所以生长周期长一下,一般为40-60天。

  油菜的生长周期比较弹性,收获的时候还有看油菜的生长程度和市场需要,辛苦一季的收成,收益还要看市场价格,为了获得大的收益,油菜的收获时间还有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什么季节种植油菜?油菜从种植到收获要多久? 什么季节种植油菜?油菜从种
  油菜,又叫油白菜,原产于我国,帮跟白菜相似,花朵是黄

2019-04-04 14:21:03

树莓如何提高产量?与您分享关于树莓的种植技巧 树莓如何提高产量?与您分享
  树莓在近年来消费量不断增加,树莓不仅是一种比较好的水

2019-04-04 14:19:59

香菇菌丝生长期怎么管理?香菇菌丝生长期的管理方法 香菇菌丝生长期怎么管理?香
  香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

2019-04-04 14:18:45

豌豆需肥特点如何?怎样施肥促进豌豆高产? 豌豆需肥特点如何?怎样施肥
  豌豆营养生长阶段,生长量小,养分吸收也少,到了开花、

2019-04-04 14:17:08

如何给花椒灌水施肥?花椒水肥管理技术 如何给花椒灌水施肥?花椒水
  花椒6月份以前多灌水,可促进枝叶生长。7月份以后少灌水

2019-04-04 14:15:50

3月份传统肥料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行情,新型肥料市场吸引关注 3月份传统肥料市场维持弱势震
  3月份国内传统肥料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行情。其中尿素市场

2019-04-04 10: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