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果树花多不坐果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4-04-16 16:14:13      阅读数:

 果树上明明花芽很多,开花也不少,但总有一部分果树会出现“只开花,不坐果”的现象。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现象呢?

 
果树花多不坐果原因分析
 
1、氮肥过量,开花期树势太旺
 
只要一过罢年,有些果农就会给果树施肥。殊不知施肥是要根据树势来确定施肥量和要不要施肥的。倘若树势很弱,是需要大量施肥,并且是需要施入大量氮肥的。倘若树势中庸,不是太弱,则不需要大量施肥,并且是不需要施入大量氮肥的。倘若树势很旺,就不需要施肥,让其自由生长就行了。-----其实,这就是科学施肥的原则。
 
如果没有依照果树科学施肥的原则进行施肥,对本来树势就过旺的果树施用了大量的氮肥,就会造成“只开花,不坐果”的现象。其原因是:果树的营养枝在养分充足的情况下会出现旺长的现象,而旺长的营养枝将会“争抢”并消化掉大量的养分,从而导致花芽因营养缺乏而不能正常分化,不能正常分化的花芽就无法坐果。
 
2、洒水问题
 
果树洒水也是要看时间的,在开春土壤冻结后,合作一定的氮磷钾肥料浇洪流冲施,这样促进根系及果树对养分水分的需求,促进花芽分化,但到果树开花期,注意不要浇洪流,这时分水分过大,会构成果树旺长或根系积水构成养分供应问题,不利于保花保果。
 
3、缺硼缺钙严重
 
硼元素在果树体内具有重要作用。譬如,硼元素能够促进果树细胞的伸长和细胞的分裂,有利于果树根系的生长和伸长;硼元素能够促进果树花粉的形成以及花粉管的萌发;硼元素能够参与果树体内碳水化合物的运输和代谢,增加果树果实糖的成分,提高果树坐果率等。一旦果树缺硼,其花芽就不能正常分化,其花粉就很难形成,就会出现花而不实“的现象。因此,果园的土壤中是需要有足够的硼元素的。
 
钙能够调节果树体内的”活性酶“,不但能够促使果树的细胞分裂与分化、果树细胞骨架形成与细胞运动,而且,还能够影响果树的光合作用及花粉的萌发和输送。一旦土壤中缺钙,果树花粉萌发的数量就会大幅度减少,其花粉输送的速度就会放缓,从而导致雄花不能正常产粉,即便有一定数量的花粉也不能正常输送给雌花。后的结果就是果树”只开花,不坐果“。
果树花多不坐果是什么原因? 果树花多不坐果是什么原因?
果树上明明花芽很多,开花也不少,但总有一部分果树会出现&

2024-04-16 16:14:13

一铵弱势维稳,近期磷铵价格行情动态(4月16日) 一铵弱势维稳,近期磷铵价格
今日国内磷酸一价格弱势运行,企业待发陆续减少,新单成交不

2024-04-16 16:12:22

氯化钾持续拉涨,4月16日国内钾肥价格市场行情 氯化钾持续拉涨,4月16日国内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价格继续向上拉涨,目前部分品种货源处于

2024-04-16 16:11:58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4月16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
今日复合肥市场稳中整理,目前尿素受出口消息影响价格上行,

2024-04-16 16:11:37

涨!涨!涨!4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涨!涨!涨!4月16日国内尿素
国内尿素市场受出口消息的提振和期货大涨的影响下,尿素价格

2024-04-16 16:11:12

贵阳化肥顺利完成第二批57%的磷酸二铵出口订单 贵阳化肥顺利完成第二批57%的
  贵阳化肥近日再次传来喜讯??成功完成了6000吨57%含量的

2024-04-15 15: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