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秋季哪些果树不宜混栽?秋季不宜混栽的果树!
时间:2023-10-26 10:12:54      阅读数:

 秋季不宜混栽的果树

 
桃树和梨树不宜混栽。原因:两者混栽的时候,梨小食心虫发生比较严重。梨小食心虫是梨树的主要病虫害,但是两者混栽的话,梨小食心虫初期危害桃梢,后期危害梨果。同时梨树和桃树混栽的时候介壳虫的传播危害也会加重。
 
苹果树和梨树不宜混栽。原因:由于锈果病的病原体长期潜伏在梨树上,但是时间久了,锈果病很容易传染到附近的苹果树上,给苹果的品质造成极大的危害。
 
苹果树与桃树不宜混栽。原因:相对于苹果树而言,桃树的生长量比较大,容易对土壤中的水肥进行争夺,从而使苹果树的生长势减弱,果品的质量和产量都受到影响,果树本身也易形成“小老树”。
 
樱桃树和梨树、苹果树也不能混栽。原因:樱桃先成熟,梨和苹果后成熟,桃小食心虫、梨食蝇和桃蚊螟的第1代幼虫会蛀食桃子,第2代幼虫蛀食梨和苹果,若这3种果树混栽,就为它们的每代幼虫提供了丰富而连续的食物,使危害加重。而且在苹果树、梨树上喷的药不能在樱桃树上喷,这就为管理造成了不便。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秋季哪些果树不宜混栽?秋季不宜混栽的果树! 秋季哪些果树不宜混栽?秋季
秋季不宜混栽的果树 桃树和梨树不宜混栽。原因:两者混栽的

2023-10-26 10:12:54

芹菜秋季施肥,秋季芹菜施肥的方法 芹菜秋季施肥,秋季芹菜施肥
秋播芹菜的需肥特点 秋播芹菜营养生长盛期养分吸收量高,此

2023-10-26 10:12:42

新单有限,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10月26日) 新单有限,近期磷铵价格行情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炒涨气氛较浓,工厂近期装置开工负荷下

2023-10-26 10:11:03

氯化钾不断拉涨,10月26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不断拉涨,10月26日国
今日国内钾肥市场价格持续走高,氯化钾货源集中,贸易商惜售

2023-10-26 10:08:32

氯化钾不断拉涨,10月26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不断拉涨,10月26日国
今日国内钾肥市场价格持续走高,氯化钾货源集中,贸易商惜售

2023-10-26 10:08:08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10月26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氛围有好转迹象,部分地区价格试探上调。

2023-10-26 10: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