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樱桃结果少是为什么?如何防治樱桃结果少?
时间:2023-07-17 13:54:04      阅读数:

 樱桃在花果期的管理还是非常重要的,关乎着今年樱桃的产量。那么在樱桃结果量少时该怎么办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看看樱桃结果少的预防措施,樱桃结果少怎么办才好?

 
樱桃结果少的原因
 
可能是在樱桃生长期间由于人工管理的不当,导致树枝与树叶生长迅速,无法控制,没有形成花芽,又没有足够的营养供给果实的发育,所以就影响了结果的数量。
 
园内的肥料和水分不足会导致树体内没有足够的养分,花芽不能正常发育,花期的花果掉落。
 
在花期连续遇到阴雨和低温的情况,会使授粉不良,病虫害也会影响樱桃树的结果。
 
樱桃树结果少的解决办法
 
樱桃幼树往往不容易结花,需要在夏季采取合理的修剪,针对背上枝掐尖或者留30厘米剪梢,修剪之后使用愈伤防腐膜封闭剪口。在7-8月份进行拉枝,骨干拉枝到80度左右,结果枝拉枝90度以上,控制营养生长,增加生殖生长,促进花芽分化和结果枝的形成,提早结果。
 
当樱桃树进入到盛花期,花朵容易缺少营养物质,或营养物质供给不充足,会造成花朵难以授粉或者授粉不均匀容易造成落花落果现象。这时要多施用磷酸二氢钾叶面肥或硼肥,促进花朵发育,增加授粉,提高座果率。
樱桃结果少是为什么?如何防治樱桃结果少? 樱桃结果少是为什么?如何防
樱桃在花果期的管理还是非常重要的,关乎着今年樱桃的产量。

2023-07-17 13:54:04

红薯施肥有什么讲究?快来看看吧! 红薯施肥有什么讲究?快来看
1、看红薯苗情施肥 在分枝结薯期,地下根网形成,薯块开始膨

2023-07-17 13:53:46

桃树落果原因,桃树落果怎么办? 桃树落果原因,桃树落果怎么
桃树落果,先落者多是授粉受精不良者,后落者是因此时树体储

2023-07-17 13:53:32

枣树施肥如何做?枣树施肥管理技术! 枣树施肥如何做?枣树施肥管
在枣树的管理过程中,施肥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但是,近年来农

2023-07-17 13:53:22

一铵继续探涨,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7月17日) 一铵继续探涨,近期磷铵价格
一铵市场整体走势平稳,工厂及贸易商多有接单,部分企业7~

2023-07-17 13:51:56

货源充足,近期钾肥价格行情报价(7月17日) 货源充足,近期钾肥价格行情
国内钾肥市场走势相对平稳,在氮肥以及磷肥价格持续走高的影

2023-07-17 13: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