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水稻晒田是为什么?水稻晒田起到什么作用?
时间:2023-07-10 15:18:50      阅读数:

 水稻晒田的原因

 

稻田晾晒是因为水稻的生长和发育需要足够的水分阳光,以及土壤中的营养成分,晒田清理了农田中的大部分水分,使土壤更好的与阳光和空气接触。

 

稻田晾晒不仅能消杀土壤,还可以使土壤中的含氧量增强,提升土壤氧化还原的能力。排灌还能够调节温度差,避免土壤在一定时间出现极差的情况。

 

水稻晒田的作用

 

1、控制无效分蘖,减少养分消耗,让主茎以及大分蘖得到更多的养分。

 

2、稻田长时间有水层,导致耕作层土壤透气性较差,而在晒田过后,可以增加土壤的透气性,改善土壤结构,促进根系下伸。

 

3、晒田可以降低田间的湿度,改善田间环境,抑制病虫害发生。

 

4、晒田可以降低氮素代谢水平,控制营养生长速度,提高碳素代谢能力,有利于碳水化合物积累,同时还可以抑制节间生长,增加植株抗倒伏能力。

水稻晒田是为什么?水稻晒田起到什么作用? 水稻晒田是为什么?水稻晒田
水稻晒田的原因 稻田晾晒是因为水稻的生长和发育需要足够的

2023-07-10 15:18:50

柑橘裂果是为什么?如何防治柑橘裂果? 柑橘裂果是为什么?如何防治
柑橘裂果的原因 其主要原因是果实发育膨大,逐步进入成熟期

2023-07-10 15:18:23

黄瓜死棵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治黄瓜死棵? 黄瓜死棵是什么原因?如何防
黄瓜死棵的原因 1、光照不足:当光照量不足时,黄瓜进行光合

2023-07-10 15:18:11

西红柿空心是怎么回事?西红柿空心的原因有哪些? 西红柿空心是怎么回事?西红
西红柿空心的原因 1、温度骤降导致空心 例如浇水,在给西红

2023-07-10 15:17:59

二铵弱势盘整,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7月10日) 二铵弱势盘整,近期磷铵价格
近期磷酸一铵下游及贸易商询单拿货持续跟进,工厂接单量增加

2023-07-10 15:16:22

2023年7月10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日报 2023年7月10日国内钾肥价格行
硫酸钾仍较坚挺,价格小涨。在货源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北方硫

2023-07-10 15: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