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红薯怎么施肥能高产?红薯高产施肥方法是什么?
时间:2022-09-26 16:03:33      阅读数:

 红薯是一种根系发达。吸肥力强,需肥量大的粮食作物,所以要加强施肥,提高土壤肥力,才能种植出高产的红薯。那么红薯怎么施肥能高产?红薯高产施肥方法是什么?来看一看吧。

一、施好底肥

底肥要施充足,在红薯的生长过程中,施肥管理就变得更容易了,在种植红薯时,施入草木灰150公斤+腐熟农家肥2000-3000公斤+氮磷钾复合肥20-30公斤的均匀混合肥料,能够促进红薯快速生长,而且钾肥是红薯块根膨大的必要肥料。

二、缓苗肥

在红薯的幼苗期,这个时候要施入速起效氮肥,并追施尿素,总量控制在每亩2-4公斤即可。每株施肥完成后,随即浇适量的缓苗水后再覆土。施肥的时候不能靠根施入,以免出现烧根现象,导致红薯死苗。

三、壮蔓肥

红薯藤蔓生长进入中后期时,需要施入壮蔓肥,此时是红薯生长周期内对肥水需求较大的时期,主要通过促进地上的叶面快速扩大而形成较强的光合作用能力,进而为地下块根生长发育创造条件。这个时候主要施入氮肥,以硫酸钾+硝酸铵为主,施用量不宜过多,避免造成红薯藤旺长,影响红薯植株的光合作用。

四、催薯肥

红薯进入到块茎膨大期,需要适时追施催薯肥,以促进红薯生长发育,这个时候要严控氮肥施入量,增加钾肥施加量。此时侧重追施钾肥,主要是为了延长叶面的光合作用能力,促使光合产物能较大程度地向块根积累,促进红薯膨大增产。这个时候追肥硫酸钾加草木灰,并浇适量的水,配合叶面喷施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能够弥补红薯根系缺素情况。

五、膨大肥

大红薯藤基部附近的土壤出现开裂的时候。土壤开裂是红薯膨大造成的,此时巧施膨大肥能明显增加红薯产量。一般来说,可以每亩使用4-6公斤的硫酸铵,沿着土壤开裂的缝隙浇灌。然后配合浇灌稀粪。

红薯怎么施肥能高产?红薯高产施肥方法是什么? 红薯怎么施肥能高产?红薯高
红薯是一种根系发达。吸肥力强,需肥量大的粮食作物,所以要

2022-09-26 16:03:33

一铵接单增多,近期磷铵价格行情报价(9月26日) 一铵接单增多,近期磷铵价格
国内磷酸一铵市场表现稳定,近期在接单量增,库存压力下降支

2022-09-26 16:02:12

2022-9-26国内钾肥价格走势分析 2022-9-26国内钾肥价格走势分
硫酸钾市场价格仍在走低,受到原料氯化钾的影响,硫酸钾市场

2022-09-26 16:01:23

秋季化肥价格或已见顶? 秋季化肥价格或已见顶?
今年上半年,得益于化肥行业高景气度,大部分化肥板块上市公

2022-09-26 16:00:52

2022年9月26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2022年9月26日国内尿素价格行
2022年9月26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马上就是国庆节了,目前

2022-09-26 15:59:52

孟加拉国政府批准采购化肥产品等提案 孟加拉国政府批准采购化肥产
  根据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9月15日报道,周三,孟财政

2022-09-22 14: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