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火龙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7-06 10:22:27      阅读数:

 火龙果属于喜钾作物,需钾量大。火龙果开花结果持续时间长,养分消耗较大,整个生育期对氮、磷、钾、镁、硼的需求比例约为100:70:150:8:3。全年用肥原则是:高钾中磷低氮。挂果期的施肥原则是两次高钾间隔一次均衡水溶肥,挂果盛期10天一次肥。

火龙果根系为水平生长浅根,无主根,侧根分布于土壤浅表层,因此施肥应遵循“勤施薄施”的原则,忌开沟沈施,避免伤根。

施肥应以有机肥为主,氮、磷、钾复合肥配合施用。1-2年生的火龙果树,要以氮肥为主。然后3年以上的则要适当控制氮肥的施用,增加磷钾肥的比例。开花结果期间要增补微量元素肥料,以提高果实品质。

施肥方法:挖沟有技巧,叶喷不能忘

火龙果施肥方法首先是环状施肥,又叫轮状施肥。是以是在树冠外围稍远处挖环状沟施肥,这种施肥方法能够有效的保持土壤的肥力持久,不会因为风吹、雨淋导致肥料挥发,同时具有使用简便经济用肥等优点。很多果农也说沟施,与环状施肥相比,效率偏低,一般都用于幼树施肥为主。

除了根系主要吸收营养外,植物会从空气中进行营养较缓,以叶片为主。

叶面喷施追肥的优点是吸收快效果显着,节省肥料且不受火龙果自身营养供应的影响,可及时满足果树的急需问题,并且避免一些元素在土壤中化学的或生物的固定作用,例如钙元素。

叶面喷施一般比较适用于补充微量元素肥料。不过要注意的是,叶面喷施更多是保证在根施后的一种营养补充,不能代替土壤施肥的作用。

一、施足基肥

定植前,施足有机肥,改良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秋季末茬采果后,及时施肥,补充养分、恢复树势,提高抗寒越冬能力,为来年生长、结果打下基础。

施肥在 11月份到次年3月份之间,宜早不宜迟。一般每柱施田丰肥业月子肥--硅钙镁,及平衡型水溶肥。可根据果树长势强弱适当增减。

二、追肥:促花肥

于4月上中旬施入,每柱施腐熟有机肥5-10公斤,田丰硝酸铵钙10-20公斤,目的是促进花蕾的发育,提高开花质量。

壮花壮果肥,于6月上中旬施,可追施磷钾肥,叶面喷施中微量元素水溶肥目的是壮花、促进果实增大,提高品质。

重施促花壮果肥:于8上中旬施,供应中秋果实需求。每柱施腐熟饼肥1-1.5公斤,磷钾肥0.8-1公斤,补充微量元素预防缺素症,促多开花,促进果实膨大,提高品质。

壮果、恢复树势肥:于10上中旬施,每柱施腐熟有机肥3-4公斤,田丰肥业劲根壹号微生物菌剂目的是促进末批果实膨大,恢复树势,促进枝蔓生长。

三、根外追肥

火龙果树的茎叶呈三角柱形,喷施叶面肥的时候要围绕此部位进行,要保证喷洒均匀。叶面肥以微肥为主,根据生长阶段调整好肥料中的营养比例。

结果前期以硼、镁等为主,后期以钙、铁为主,这样可有效的提高火龙果的抗逆性,改良果实品质。建议下午5-6点以后火龙果植株气孔开放时喷施,利于养分吸收。

水分管理:火龙果在温暖湿润,光照充足条件下生长迅速,春夏季节应多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使根系旺盛生长。果实膨大期不能缺水,以利于果实生长。灌溉忌浸灌,雨季要注意及时排水,冬季要控水,以增强枝条抗寒能力。

火龙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火龙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火龙果属于喜钾作物,需钾量大。火龙果开花结果持续时间长,

2021-07-06 10:22:27

种植桔子树应该如何施肥?桔子树施肥技术! 种植桔子树应该如何施肥?桔
桔子树在栽种前施肥时,需要在土壤中添加少量腐熟发酵的有机

2021-07-06 10:21:57

种植黑花生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黑花生应该如何施肥?需
黑花生在近年来种植的比较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黑花生如

2021-07-06 10:19:28

旺季取利,淡季取势!农资人淡季到底该咋做? 旺季取利,淡季取势!农资人
许多农资经销商,一年之中也就旺季忙一阵,过了旺季,不

2021-07-06 10:18:25

大快人心!安徽捣毁特大化肥制假窝点,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 大快人心!安徽捣毁特大化肥
6月,安徽警方破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涉案团伙生产、销

2021-07-06 10:17:37

2021年7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7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报价下

2021-07-06 1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