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玉米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用什么叶面肥?
时间:2021-07-02 15:03:40      阅读数:

 玉米生长过程中需要足够的养分才能高产,在玉米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及时进行追肥管理,我们都知道玉米是一种喜氮的作物,那么在给玉米追肥的时候是选择追施叶面肥好呢?还是追施尿素好呢?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一个问题,来分析种植玉米高产施肥的管理方法。

玉米高产施肥用叶面肥好还是用尿素好?

玉米生长的过程中需要补充氮肥,但是面对叶面肥和氮肥很多农户朋友难以选择,不知道该用哪个好?其实针对这两者很容易做出选择,只需要我们知道玉米的生长习性和叶面肥与尿素的优缺点,就能做出科学合理的选择,更好地促进玉米的生长发育。

尿素是我们从事农业种植过程中含氮量高的一种肥料,氮肥能够促进作物枝叶的生长,提高作物的叶片光合作用,因此氮肥在农业种植中应用比较广泛。对于种植玉米来说,氮肥更适合作物底肥使用,首先不管是尿素还是含高氮含量的复合肥,他们的肥效期都比较长,能够为玉米整个生长过程提供养分,其次尿素的挥发性大而且极易随水流失,作物底肥施入土壤能够减少挥发量,提高尿素的利用率。

叶面肥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叶面喷施补充养分的肥料,叶面肥相较于撒施尿素来说,用肥少养分的吸收利用率更高,能够延长玉米叶片的功能期,起到减少用肥提高效果的作用,但是叶面肥也有一个显眼的弊端,那就是肥效期没有尿素或者是复合肥的肥效期长,因此玉米追肥时更时候只是叶面肥,肥料利用率高,补充养分快,用肥成本低,还能避免因大量追施尿素或复合肥造成土壤盐渍化和土壤板结。

玉米追肥用什么叶面肥增产效果好

通过上文的分析,相比很多种植玉米的农户朋友一定也有已经知道玉米应该如何施肥,那么玉米追肥的时候用什么叶面肥好呢?是不是把尿素溶解到水里面喷施就可以了呢?直接喷施尿素溶剂的水确实是可以,但是尿素的挥发性很大,叶面喷施只会挥发得更快,还容易造成烧叶子,玉米大喇叭口前一周左右,用天清矿源黄腐酸液体氮肥,兑水稀释后叶面肥喷施,替代尿素追肥,增加叶片的叶绿素含量,提高叶片光合作用,增加玉米养分积累,促进玉米棒子大籽粒多,同时缩小叶片气孔70%以上,提高玉米抗旱能力,抑制病害细菌繁殖,减少玉米病害的发生,玉米茎秆粗壮叶片浓绿,棒子大籽粒饱满千粒重足,每亩增产30%以上。

玉米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用什么叶面肥? 玉米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玉米生长过程中需要足够的养分才能高产,在玉米生长的过程中

2021-07-02 15:03:40

种植芋头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芋头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芋头具有体大形美,肉质细软,松酥可口、芳香气浓,味美独特

2021-07-02 15:03:09

豆角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豆角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豆角是我们经常吃到的蔬菜之一,在市场上也比较常见,如何让

2021-07-02 15:02:40

2021年7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7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中

2021-07-02 15:00:47

2021年7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7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市

2021-07-02 15:00:16

中国磷肥工业:实干谱写发展新篇章 中国磷肥工业:实干谱写发展
建党百年来,尤其是建国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

2021-07-02 14: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