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菠菜怎么种植?什么时间种植较好?
时间:2021-05-12 10:48:33      阅读数:

     1、品种选择

    春季种植菠菜为重要的选择品种,菠菜的生长周期短,而且适应力极强,所以可以一年四季种植。而早春气温比较低,后期光照时长又比较长,叶菜在这种环境下极易提前完成春化而抽薹。所以春季种植菠菜要选择不易抽薹且抗病力强的圆叶片子。圆叶片子的叶片肥大,茎叶较短,粗纤维少,在春播时,它的口感会比较好。
    2、土地选择
    春季种植菠菜,土地选择也是比较重要的,菠菜时典型的长日照蔬菜,在春季开花,所以春季种植菠菜需要尽快上市。这就需要我们尽量选择沙壤土进行种植,因为沙土壤的地温升得比较快,所以有利于菠菜生长速度加快,在菠菜花芽分化前,就能采收上市。
    3、播种
    菠菜发芽温度为4度,所以尽量选择在3月进行播种,再晚播种可能还没收获就已经抽薹了。播种时可以直接将种子均匀的撒播在垄面上,要想其发芽快一点话,我们可以用清水浸泡一下,这样能加快它的发芽速度。在撒播后在表层覆盖一层薄土后浇水,然后在地面还是哪个盖一层塑料薄膜,并加盖小拱棚,等待出苗后要及时撤除薄膜。拱棚也要适时通风。
    4、田间管理
    春季菠菜生长比较快,所以要勤施薄肥,满足它对养分的需求,在收获前半月,追施尿素。采收一定要及时,而且是要分批采收,当菠菜生长待10-15厘米时即可采收,在后采收一批前十天半月,再追施一次速效氮肥,能有效的增加产量。
菠菜怎么种植?什么时间种植较好? 菠菜怎么种植?什么时间种植
1、品种选择 春季种植菠菜为重要的选择品种,菠菜的

2021-05-12 10:48:33

大头菜应该如何种植?肥水如何管理? 大头菜应该如何种植?肥水如
大头菜又名芜菁,是我国的特产蔬菜,是我国各地栽培的常用蔬

2021-05-12 10:47:44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能一起用么?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能一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鸡粪和羊粪能一起用吗?这些问题一直

2021-05-12 10:47:20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肥?应该如何施用?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肥?应该如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高塔复合肥肥效多长?高塔复合肥如何施用

2021-05-12 10:46:54

盆栽绿萝用什么肥料比较好?肥水如何管理? 盆栽绿萝用什么肥料比较好?
绿萝属于麒麟叶属植物,大型常绿藤本,有观赏价值和净化空气

2021-05-12 10:46:20

种植柚子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如何施肥? 种植柚子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
柚子是很多朋友喜欢的一种水果,那对于种植柚子的朋友来说,

2021-05-12 10: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