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夏季茄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5-06 16:09:50      阅读数:

 茄子在盛果期对氮肥的需求量很大,但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应采用“少量多次”的施肥方法 。究竟该如何去做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夏季茄子的施肥方法之科学深施。

夏季高温季节在冲施化肥时,大量氨气挥发后会减低肥效,特别是碳酸氢铵,更容易造成茄子氨中毒现象,为此,采用开沟施入或穴施效果,追肥后埋土厚度应不少于5厘米,并喷施新高脂膜600倍液形成一层高分子膜,以减少化肥有效成分的挥发。

二、夏季茄子的施肥方法之平衡施肥。

茄子虽然氮肥需要量,但磷钾肥也不可缺少,所以,要做到平衡施肥,在追肥时不能每次都追施氮素化肥,可同化感应促成植物细胞跨膜信号转换,迫使顶梢旺盛营养大量回流,冲梢惯性优势迅速弱化到封顶态势。其主干主力营养转向幼果发育系统,提高果实膨大活力,避免叶片肥大现象,提高田间通透性。

三、夏季茄子的施肥方法之不宜多施。

因为高温季节,尿素施入土壤后转化速度比较快,在植株满足需要后,多余部分就会造成流失。除会造成养分流失外,还会对茄子叶果造成氨害,所以,不宜多施肥。

夏季茄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夏季茄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茄子在盛果期对氮肥的需求量很大,但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应采

2021-05-06 16:09:50

假专家横行,农资市场遭冲击!经销商该不该“打假”? 假专家横行,农资市场遭冲击
不得不承认,短视频的流行,为假专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

2021-05-06 16:07:53

4月份国内尿素市场高位震荡,5月上旬市场成交气氛或将有所走弱 4月份国内尿素市场高位震荡,
4月份,国内尿素市场高位震荡,涨跌幅度不大。其中4月上

2021-05-06 16:06:39

钾肥市场价格依旧保持高位坚挺走势,整体供应量偏紧 钾肥市场价格依旧保持高位坚
五一小长假期间,国内钾肥市场波动较小,整体保持相对稳

2021-05-06 16:06:12

节前一铵整体价格维持稳定,节后还有希望继续上涨吗? 节前一铵整体价格维持稳定,
五一前夕,一铵整体价格维持稳定,湖北地区55%粉状一铵

2021-05-06 16:05:46

五一之后复合肥或存继续涨价的理由,短期内整体价格趋势高位坚挺 五一之后复合肥或存继续涨价
伴随五一假期的到来,化肥市场交投气氛趋于平稳,目前,

2021-05-06 1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