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氨基酸肥料的作用是什么?应该如何使用?
时间:2021-04-26 15:43:27      阅读数:

 氨基酸肥料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其养分齐全、活性高是众所周知的。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以及台湾地区均已研制并大量生产出氨基酸肥料,产品早已进入外地市场。那么,氨基酸肥料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呢?氨基酸肥料的使用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氨基酸肥料的作用及功能

1、氨基酸可以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

氨基酸中的甘氨酸它可以增加植物叶绿素的含量,促进作物对二氧化碳的吸收利用,为光合作用增加动力,使光合作用更加旺盛。

2、多种氨基酸混合营养效果好。

氨基酸混合肥效作用高于等氮量的单种氨基酸,也高于等氮量的无机氮肥。大量氨基酸以它的叠加效应提高了养分的利用率。

3、肥效快。

氨基酸肥料中的氨基酸可以为植物的各个器官直接吸收,在光合作用下被动吸收或渗透吸收,使用后短期内即可观察到显着效果同时可促进作物的早熟、缩短生长周期。

4、改善作物品质。

丰富的氨基酸种类可以提高农作物品质。如粮食蛋白质含量增加3%,棉花花绒质好,纤维长;蔬菜适口性好,味道纯正鲜美 粗纤维减少 花卉花期长 花色鲜艳 香气浓郁 瓜果类果大 色好 糖份增加 可食部分多 耐贮性好 而且转换效益显着。

5、清洁无污染、改善生态环境。

氨基酸肥料施在地里的肥料无残留,能够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保水保肥力和透气性能,起到养护、熟化、改良土壤的作用。

6、代谢功能增强、抗逆能力提高。

氨基酸被作物吸收后,可强化其生理生化功能。作物茎杆粗壮,叶片增厚,叶面积扩大,干物质形成和积累加快作物能够提早成熟也由于自身活力增强抗寒抗旱、抗干热风、抗病虫害抗倒伏性能提高,从而实现稳产高产。

7.根系发达,吸收力强

氨基酸对作物的根系发育有特殊的促进作用,许多农科人员称氨基酸为“根系肥料”,对根系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刺激根端分生组织细胞的分裂与增长,使幼苗发根快,次生根增多,根量增加,根系伸长,结果导致作物吸收水份和养份的能力大大增强。

氨基酸肥料的使用方法

1、准备容器:首先准备好发酵所需的水泥池或大缸。

2、准备原料:称量好发酵用大豆粉重量,并测定其含水量,一般含水量为12%。

3、菌剂用量:按1:100比例,即100公斤大豆粉,拌1公斤金宝贝发酵菌剂,一定要搅拌均匀,此过程可称为菌剂接种。

4、物料加水:往接种完菌剂的大豆粉中加入糖醋水,将大豆粉物料的含水量调到55-60%。调整方法:因含水率12%的100公斤大豆粉本身自带水分约12公斤,再外加48公斤的糖醋水,总计含水约50公斤。糖醋水的制作方法:将5%的红糖水和3%米醋兑成所需加水量即可。

5、放置座菌:将调好含水量的大豆粉物料,自然放置12小时,这一过程可称为“座菌”。

6、开始发酵:将自然放置的待发酵物料及时移到水泥池或大缸堆积发酵。为确保通气,堆积厚度一般不超过50㎝为好,堆积完毕后,上面盖上纱布或塑料布(注意留有通气孔),并注意做到保温、保湿、保洁。

无公害芋头怎样栽培?如何种植才能使芋头达到高产? 无公害芋头怎样栽培?如何种
芋头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可以防治一些疾病的发生,是

2021-04-26 15:46:15

绿肥的种类有哪些?你知道么? 绿肥的种类有哪些?你知道么
绿肥是用绿色植物体制成的肥料。作为一种养分全的生物肥源,

2021-04-26 15:45:48

过磷酸钙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这些你知道么? 过磷酸钙应该如何正确使用?
过磷酸钙主要用作农作物的追肥、基肥或种肥施用。但是很多农

2021-04-26 15:45:13

氨基酸肥料的作用是什么?应该如何使用? 氨基酸肥料的作用是什么?应
氨基酸肥料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其养分齐全、活性高是众所周知

2021-04-26 15:43:27

2021农资半年记:艰难求生背后的市场乱象 2021农资半年记:艰难求生背
2021这一年,迷迷糊糊已经马上4月份都要结束了,不知道

2021-04-26 15:42:35

2021年4月2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2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4月2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尿素

2021-04-26 15: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