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葱该如何种植?大葱怎样提高产量?
时间:2021-04-22 15:09:01      阅读数:
大葱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调味料之一,种植者都喜欢种植大葱,那么大葱如何种植才能提高产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索交流。
 
1.种类挑选提议挑选产量高、耐抽薹、抗病能力强、质量高的种类。
 
2.育苗关键点春天育苗,在小塑料大棚或温室大棚内开展,起码要在畦面扣农用地膜。大葱种子小,栽种浅。而春天风较为大,要是没有保障措施,地下水分非常容易挥发,出苗期内易少水,造成 出苗不太好。此外,在小苗出*以前补水保湿非常容易导致*控制面板结,危害小苗拱*,一样造成 出苗不太好。因此,提议在保护区育苗。
 
3.栽培技术依据气侯保证4月中下旬上下浇返青水,一定浇过。4月中下旬上下,当苗高在15cm时开展间苗,间苗后喷洒蔬菜水果壮茎灵,提升产量,假如幼苗展现淡绿色或叶片有黄尖出现,可分期付款适当追肥尿素溶液、复合肥料等化肥,施肥以2-3次为宜。留意选用挖中小型沟栽种的大葱,务必培*1—两次并喷洒新高脂膜,那样可提高葱根10cm上下。
 
4.普遍害虫防治4.1大葱软腐病由病菌造成,高温高低温、机械设备伤、虫口伤非常容易造成病害时兴。病害病症为大葱地面上一部分倒伏,非常容易拔起,茎下边烂掉,并有恶臭味。
 
4.2葱蓟马若虫身长1.2—1.4mm,伤害葱的心叶、嫩叶。在25℃和空气湿度60%下列时,有益葱蓟马产生。
 
5.科学研究采收大葱的采摘期因种植方式、气候条件、市场的需求和生长发育水平不一样而异,要灵便把握。例如在大葱产量未做到高峰以前,因为销售市场急缺,价钱较高,这时候能够提早获得,尽管提早获得产量遭受一定危害,但经济效益却大大提高。假如做为鲜葱发售,叶片和假茎另外服用,则在管形叶生长发育比较大时,是大葱的产量高峰,也是获得适期。
大葱该如何种植?大葱怎样提高产量? 大葱该如何种植?大葱怎样提
大葱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调味料之一,种植者都喜欢种植

2021-04-22 15:09:01

杀疯了的时代,县级农资经销商如何才能不被别人“搞死”! 杀疯了的时代,县级农资经销
纵观整个市场,县级经销商中最多10%左右的在增长,剩余

2021-04-22 14:33:14

2021年4月2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2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4月2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鲁西化

2021-04-22 14:32:28

2021年4月2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2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4月2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西晋煤天源

2021-04-22 14:32:10

四月以来,复合肥的利润有多少? 四月以来,复合肥的利润有多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谷雨”,是

2021-04-22 14:31:29

国内钾肥市场供应整体偏紧,国际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国内钾肥市场供应整体偏紧,
当前,国内钾肥市场价格依旧保持高位坚挺走势,整体供应

2021-04-22 14: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