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吊篮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4-09 13:59:20      阅读数:

     吊兰是我们常见带的盆栽之一,因其观赏价值高,具有有很强的空气净化能力,而且长的快,易管理等优点,受到人们的喜爱,很多人愿意在室内养殖吊兰,吊兰在种植过程中施肥至关重要,那么,吊兰种植如何施肥?吊兰的施肥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吊兰的施肥方法
    1、上足底肥
    在给吊兰上盆的时候,可以加入足量的发酵鸡粪作为底肥。发酵有机肥含有较多的有机质,营养比较,而且肥效持久,可长期给吊兰提供生长所需的养分。
    注意底肥不要与吊兰的根系直接接触,以免发生肥害。
    2、生长期追施氮磷钾复合肥
    春夏是吊兰的快速生长期,肥水需求较多,可以在这一时段进行追肥。
    吊兰追肥以氮肥为主,磷钾肥为辅。很多人喜欢用各种发酵肥水给吊兰施肥,从吊兰的生长来说,确实是很好的,不过吊兰通常都养在室内,用发酵肥水还是会有异味的,蓝妖建议您用氮磷钾复合肥进行追肥就可以了。
    吊兰追肥的频率不需要很高,在生长期每个月追施2-3次肥水就可以了。
    吊兰喷施叶面施肥注意事项
    首先,喷施要有针对性,新株需氮肥配以钾肥,开花期补磷。金边兰少补氮肥,以免叶片颜色变淡。
    其次,选肥要有科学性,施用有机肥,但不要总用同一个品牌。另外浓度比例要恰当,尽量减低浓度,宁淡勿浓。
    再次,喷施时间要合理,一般在晴天的傍晚喷洒,这样有利于兰叶夜间吸收养分,又可以避免光照造成肥害和降效。
    第四,喷施方法要讲究,喷施主要喷及叶背,雾点要细,喷量不要太大,以叶片不滴水为好。
    第五,冬季吊兰进入休眠期,生理活动减弱,一般不吸收肥料。施肥半个月一次,对无根和病弱的兰株喷一点叶面肥,可以维持其生命,提高成活率。
种植吊篮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吊篮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吊兰是我们常见带的盆栽之一,因其观赏价值高,具有有很

2021-04-09 13:59:20

西葫芦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西葫芦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西葫芦种植对土壤要求不严格,砂土、壤土、黏土均可

2021-04-09 13:55:37

百香果的需肥特性是什么?应该如何施肥? 百香果的需肥特性是什么?应
百香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百香果虽然属于果树

2021-04-09 13:54:23

2021年除了“涨价”,农资经销商还面临这六大痛点 2021年除了“涨价”,农资经
当下正好是春耕的好时节,一般在这时候,大家都会非常地

2021-04-09 13:51:44

2021年4月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4月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窄

2021-04-09 13:49:03

2021年4月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4月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市

2021-04-09 13: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