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硫酸钾应该如何施用?施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3-26 14:19:31      阅读数:

 硫酸钾化肥一般我们这里都是说硫酸钾复合肥。首先得说其制造工艺,它是采用氯化钾低温转化,化学合成,喷浆造料工艺生产合成。

硫酸钾化肥施用方法

据笔者了解,硫酸钾为化学中性、物理酸性肥料,广泛地适用于各类土壤和各种作物,尤其是忌氯喜钾作物,施用时应适当集中施用。在水肥一体化系统中,硫酸钾在小面积田块使用,一般溶解困难不大。但在大面积农田,用量大、溶解慢,严重影响施肥速度。

其具体使用方法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可用作基肥、用作追肥,同时,还可用作种肥和根外追肥。

硫酸钾复合肥施用注意事项

1、对于水田等还原性较强的土壤上,硫酸钾不及氯化钾,主要缺点是易产生硫化氢的毒害。

2、硫酸钾复合肥价格比氯化钾贵,在一般情况下,除忌氯作物外,能用氯化钾的就不要用硫酸钾。

3、对十字花科作物等需硫较多的作物,效果较好,应优先分配使用。

整体来说,农业生产过程中,肥料使用要科学合理,同时也要施用农家肥、有机肥或土杂肥、测土配方施肥,氮、磷、钾配合施用,才能相互促进,发挥各肥之效益。尽可能提高肥料利用率,避免土壤盐化酸化,增加作物产量。

4、硫酸钾虽说没有作物的选择性,但是对于土壤来说还是又有些选择性的,比如说水稻田,土壤还原性比较强,施用硫酸钾的话会因为还原产生硫化氢对水稻造成一定的伤害;然而如果施用氯化钾,酸化程度较硫酸钾程度高一些,更加容易引起土壤板结。可以说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一定的缺点。

硫酸钾应该如何施用?施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硫酸钾应该如何施用?施用时
硫酸钾化肥一般我们这里都是说硫酸钾复合肥。首先得说其制造

2021-03-26 14:19:31

葡萄施什么肥料比较好?不同时期施什么肥? 葡萄施什么肥料比较好?不同
葡萄什么时候施肥好?葡萄不同时期施什么肥?据悉,葡萄施肥

2021-03-26 14:19:08

腐植酸叶面肥什么时候用比较好?记住这几点! 腐植酸叶面肥什么时候用比较
据悉,腐植酸叶面肥在农作物全生育期均可应用,能够促进根系

2021-03-26 14:18:47

谁将成为被农资行业“拉黑”的人? 谁将成为被农资行业“拉黑”
3月16日,天津某公司侵犯“云天化”字号专用权

2021-03-26 14:17:56

农资经销商互掐,对种植户来说是好事吗? 农资经销商互掐,对种植户来
近几年,农资市场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再加上同质产品越

2021-03-26 14:17:36

农资市场的江湖规矩 农资市场的江湖规矩
笔者混迹农资江湖二十余载,对农资江湖规矩略知一二,闲暇

2021-03-26 14: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