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早春混施化肥应该注意什么?记住这几点!
时间:2021-03-06 14:57:33      阅读数:

 一些农民对化肥的性能不了解,盲目混施化肥,使一些越冬蔬菜遭受肥害,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氨水不能与人粪尿、草木灰、钾肥、磷酸铵、氯化钾、尿素、碳铵等混施。碳铵不能与草木灰、人粪尿、钾肥氮混施。硫酸铵不能与草木灰、碳铵,混施。硝酸铵不能与草木灰、氨水等混施。以上所举肥料如果混合施用,都会引起酸碱反应,减低肥效。
 
2、磷矿粉、骨粉等难溶性磷肥不能与草木灰、石灰氨、石灰等碱性肥料混用。否则会中和土壤内的有机酸类物质,使难溶性磷肥更难溶解,蔬菜无法吸收利用。
 
3、未腐熟的农家肥不能与硝酸铵混施。因为未腐熟的农家肥要经过分解腐烂后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若与硝酸铵混施,未腐熟的农家肥在分解过程中氮素会损失,所以不能同施,否则二者氮素都会受损,减低肥效。
 
4、过磷酸钙不能与草木灰、石灰氮、石灰等碱性肥料混用。因过磷酸钙含有游离酸,呈酸性反应,而上述碱性肥料含钙质较多,若二者混合施用,会引起酸碱反应,减低肥效,又会使钙固定磷素,导致“两败俱伤”。
 
5、钙镁磷肥等碱性肥料不能与铵态氨肥混施。因为碱性肥料与铵态氮肥如硫酸铵、碳铵、氯化铵等混施,会导致和增加氨的挥发损失,减低肥效。
 
6、人畜粪尿等农家肥不能与钙镁磷肥、草木灰、石灰等碱性肥料混施。因为人畜粪尿中的主要成分是氮,若与强碱性肥料混用,则会中和而失效。
 
7、化肥不能与根瘤菌肥等细菌肥料混施。因为化肥有较强的腐蚀性、挥发性和吸水性,若与细菌肥料混合施用,会杀伤或抑制活菌体,使肥料失效。
早春混施化肥应该注意什么?记住这几点! 早春混施化肥应该注意什么?
一些农民对化肥的性能不了解,盲目混施化肥,使一些越冬蔬菜

2021-03-06 14:57:33

想要防治韭蛆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想要防治韭蛆应该如何施肥?
用腐熟的有机肥做基肥 每立方米粪肥加入石灰粉20公斤,调匀

2021-03-06 14:56:56

2021年3月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3月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寿光百利丰盛

2021-03-06 14:55:17

2021年3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3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中

2021-03-06 14:54:55

尿素仍存下滑的趋势,不建议贸然进行存货 尿素仍存下滑的趋势,不建议
前期国际尿素持续大幅上涨,完全不管下游市场能否承受,

2021-03-06 14:53:38

市场悲观气氛略有增加,复合肥企业短期内仍将挺价或单议为主 市场悲观气氛略有增加,复合
进入3月份,化肥市场再掀波澜,此次的主角仍是尿素,自

2021-03-06 14: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