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早春小麦遇到倒春寒咋办?
时间:2021-02-19 11:09:45      阅读数:

     一是提高认识,提早准备。

    “立春”至“谷雨”,冬小麦主产区气温波动较大,“倒春寒”发生概率较大。目前,冬小麦由南向北开始返青、起身、拔节,进入了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的转变期,春季田间管理全面展开,是决定小麦穗数、奠定穗粒数基础的关键期,要提前做好“倒春寒”防控准备。
    二是以水调温,保墒防冻。
    对缺墒的麦田,寒潮到来前提前灌水,改善土壤墒情,调节近地层小气候,缓冲降温影响,预防冻害发生。对土壤墒情较好、尚未拔节的麦田和土壤暄松的麦田进行镇压,弥补土壤缝隙,防止透风跑墒,同时控制旺长。
    三是以肥促长,分类补救。
    寒潮过后2~3天,及时调查幼穗受冻情况,分类施肥补救,促进恢复生长,争取小蘖赶大蘖、大蘖多成穗。对仅叶片受冻或主茎幼穗冻死率10%以内的麦田,不必施肥;对冻死率10%~30%的麦田,亩施尿素5公斤左右;对冻死率30%~50%的麦田,亩施尿素7公斤~10公斤;对冻死率50%以上的麦田,亩施尿素12~15公斤。拔节孕穗肥还需正常施用。
早春小麦遇到倒春寒咋办? 早春小麦遇到倒春寒咋办?
一是提高认识,提早准备。 “立春”至&ld

2021-02-19 11:09:45

雨季追肥撒施效果怎么样?有什么害处? 雨季追肥撒施效果怎么样?有
很多农民往往顶着雷雨往庄稼地里撒化肥。那么雨季追肥撒

2021-02-19 11:09:07

春黄瓜该如何栽培?春黄瓜栽培技术! 春黄瓜该如何栽培?春黄瓜栽
1.播种和育苗春黄瓜的播种期是根据定植期来确定的。

2021-02-19 11:08:24

春季玉米如何抗旱播种?有哪些技术要点? 春季玉米如何抗旱播种?有哪
玉米是一种非常种植的粮食作物,那么,春季玉米如何抗旱播种

2021-02-19 11:07:48

白芷什么时候追肥?需要注意什么? 白芷什么时候追肥?需要注意
白芷耐肥,但一般春前少施或不施,以防苗期长势过旺,提前抽

2021-02-19 11:07:16

全国农技中心关于印发《2021年三大农技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全国农技中心关于印发《202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技、种子、土肥、植保站(中心

2021-02-19 1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