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甘蓝应该施什么肥?应该如何施肥?
时间:2021-02-18 15:40:01      阅读数:

 甘蓝为十字花科芸苔属的一年生或两年生草本植物,各地栽培,作蔬菜及饲料用。叶的浓汁用于缓解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是我国重要蔬菜之一。肥料是甘蓝的营养来源,那么甘蓝施什么肥?怎么施肥呢?

 
在定植甘蓝的地上施用农家肥作基肥时,应配合施用过磷酸钙225~300公斤。
 
在甘蓝进入莲座期时,植株要形成强大的同化器官,是吸收肥水关键的时期,这时要进行追肥。施用碳酸氢铵等氮素化肥时,早熟品种每亩施15~20公斤,中、晚熟品种每亩施10~15公斤。
 
甘蓝菜追肥后浇水。随气温增高甘蓝进入旺盛生长时期,早熟品种很快就开始包心,不用再追肥。中、晚熟品种,在植株开始包心时,每亩再追施氮肥15~20公斤,追肥后及时灌水,以促进叶球生长。
种植甘蓝应该施什么肥?应该如何施肥? 种植甘蓝应该施什么肥?应该
甘蓝为十字花科芸苔属的一年生或两年生草本植物,各地栽培,

2021-02-18 15:40:01

种植洋葱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洋葱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洋葱定植以后,首先是根系的增长,此后转向地上部的生长,当

2021-02-18 15:39:31

韭菜的需肥规律是什么?应该如何施肥? 韭菜的需肥规律是什么?应该
韭菜从种子萌动到花芽分化,为营养生长期,此期主要

2021-02-18 15:38:57

种植胡萝卜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胡萝卜应该如何施肥?需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其中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糖分以及

2021-02-18 15:38:24

生姜的需肥特点是什么?应该如何施肥? 生姜的需肥特点是什么?应该
生姜生长需要营养丰富的肥料,各种营养元素都不可缺

2021-02-18 15:37:44

向日葵的需肥规律是什么?应该如何施肥? 向日葵的需肥规律是什么?应
肥料是向日葵的主要营养来源,合理施肥是向日葵丰产

2021-02-18 15: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