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使用微生物肥料需要注意什么?记住这七点!
时间:2021-02-05 15:26:20      阅读数:

 微生物肥料是生物活性肥料,施用方法比化肥、有机肥严格,要注意使用条件,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否则难以获得良好效果。

 
1.微生物肥料对土壤条件要求比较严格。一般微生物肥料中的微生物在土壤温度为18℃~25℃时活动较为活跃,15℃以下时活性开始下降,10℃以下时活动能力已很微弱,甚至处于休眠状态。因此,微生物肥料使用注意土壤温度,土壤湿度。
 
2.注意施肥时期。微生物肥料施入土壤后,微生物需要一个适应、生长、供养、繁殖的过程,一般在15天后可发挥作用。如果作追施,在作物的营养临界期前施用。施用时间适宜在清晨和傍晚或无雨阴天,这样可避免阳光中的紫外线将微生物杀死。避免在高温、干旱条件下使用。
 
3.微生物肥料不能长期泡在水中,在水田施用应干湿灌溉,促进微生物活动。以好氧型微生物为主的产品,则尽量不要用在水田。
 
4.微生物菌剂在施足有机肥基础上效果佳。如果土壤中的有机质供应充足,菌剂中微生物就会大量繁殖,抑制有害菌。反之,微生物就会因食物缺乏而死亡。因此,作物定植前一定要施足有机肥。
 
5.微生物肥料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其它肥料混合使用。但微生物肥料应避免与未腐熟的农家肥混用,否则会因农家肥发酵产生的高温杀死微生物而影响肥效。此外,避免与过酸、过碱的肥料混用。
 
6.避免与农药同时使用。化学农药都会不同程度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甚至杀死微生物。不要将微生物肥料与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和含硫的化肥(如硫酸钾等)以及草木灰混合用。不用拌过杀虫剂、杀菌剂的工具装微生物肥料。
 
7.微生物肥料不宜久放。拆包后要及时施用,注意产品保质期。
使用微生物肥料需要注意什么?记住这七点! 使用微生物肥料需要注意什么
微生物肥料是生物活性肥料,施用方法比化肥、有机肥严格,要

2021-02-05 15:26:20

腐植酸叶面肥应该在什么时候施用?怎么施用? 腐植酸叶面肥应该在什么时候
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用作叶面肥时,在农作物全生育期均可应用,

2021-02-05 15:25:45

绿色蔬菜应该如何施用化肥?注意这几点! 绿色蔬菜应该如何施用化肥?
绿色蔬菜在施肥技术上要求:以有机肥料提高土壤肥力水平为基

2021-02-05 15:25:27

水溶肥的分类都有哪些?应该如何使用? 水溶肥的分类都有哪些?应该
水溶肥是近几年在国内发展起来的一种可以溶于水的新型肥料。

2021-02-05 15:25:05

2021年2月5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5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2月5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复合肥行情高

2021-02-05 15:23:44

2021年2月5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5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2月5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中小

2021-02-05 15: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