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怎样才能提高花生产量?高产花生管理方法!
时间:2021-01-23 14:54:44      阅读数:

 花生是种植面积较广的一种经济作物,那么,怎样才能提高花生的产量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花生高产的管理方法。

 
1、中耕培土
 
在种植过程中,我们要根据土壤的松软程度与植株的生长速度,对土壤进行适当的中耕培土工作。中耕可以使土壤更加松软,提高土壤的通透性,加强根部的呼吸,使营养吸收更加全面,促进花生的生长。适当的培土可以有效的保温保水,防止涝害的产生,并且因为花生果实是生长在地下的,还能促进荚果的发育,保证产量。培土的高度不宜过高,否则会延迟果实成熟时间。
 
2、施叶面肥
 
叶面肥对于花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叶面肥不仅可以为叶片生长提供水分,还能促进叶片的生长速度,加强光合作用,增加植株内的营养积累。不过也不能盲目的施叶面肥,使用不当的话可能会使叶片过于肥大,影响植株的光照,对植株的生长反而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适宜施叶面肥的时候是在花生结荚期时,这个阶段是花生根部能力较弱的时候,所以我们要施点叶面肥补充植株的营养。
 
3、水分管理
 
花生需水是有一定的阶段性的,在开花下针期前的时候需水量不多,不过到了这个阶段时它的需水量也就渐渐的增大了。我们要及时浇水,补充水分,保证植株的生长,不能让植株处在一个干旱的环境之下。但是也要注意田间不能有积水,要将积水及时排出去,否则积水影响根部呼吸,甚至还会导致烂根。所以保证土壤湿润的同时,还要防止土壤积水过多形成板结。
 
4、控上促下
 
结荚期是花生整个生长过程中较重要的时期之一,也是花生植株生长速度较快的阶段。所以对于营养的需求量也会逐渐升高,如果没有在这个阶段满足植株所需的营养,会对植株的生长与荚果的饱满度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也要注意不可施肥过多,养分过多会导致植株开始徒长,不仅影响田间的通透性,还会出现花而不实的现象。降低产量,影响农户种植利益。
怎样才能提高花生产量?高产花生管理方法! 怎样才能提高花生产量?高产
花生是种植面积较广的一种经济作物,那么,怎样才能提高花生

2021-01-23 14:54:44

金丝瓜该如何种植?金丝瓜种植技术! 金丝瓜该如何种植?金丝瓜种
金丝瓜是我国比较稀有的一种优质瓜。它是西葫芦的一个变异品

2021-01-23 14:53:28

菜豆需肥有什么特征?菜豆该如何施肥? 菜豆需肥有什么特征?菜豆该
豆角的味道非常鲜美,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豆角

2021-01-23 14:52:54

温室黄瓜如何提高产量?高产黄瓜有哪些管理方法? 温室黄瓜如何提高产量?高产
温室黄瓜高产的关键在于管理,管理到位,可以有效增产。

2021-01-23 14:52:05

槟榔芋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槟榔芋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
槟榔芋是淀粉含量颇高的优质蔬菜,其形似椭圆,该品种外皮粗

2021-01-23 14:51:28

巴西木应该如何施肥?巴西木水肥管理技术! 巴西木应该如何施肥?巴西木
巴西木,是百合科常绿乔木,花小不显着,芳香,是有名的新一

2021-01-23 14: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