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氨基酸肥料有什么作用与功能?应该如何使用?
时间:2020-09-26 11:29:28      阅读数:

   微量元素对农作物具有增产增收作用,已被农业科技界所证实。然而,植物对微量元素的吸收又受到微量元素之间的拮抗作用和土壤pH值的严重影响。

  氨基酸肥料的作用与功能

  为保证农作物的丰产丰收,近几年来,微量元素的利用率问题越加受到重视,解决此问题的方法之一就是选择合适的螯合剂,将微量元素螯合起来,以大限度地提高作物对其吸收率。研究发现,螯合剂中复合氨基酸是效果较好、价格较低的一种。其不仅稳定常数适中,且不受土壤pH值及其它离子的干扰,可被作物直接吸收。氨基酸微肥用于农作物,具有显着的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减低农药残留、保护生态环境等作用。另外,由于氨基酸微肥生产工艺不断改进,原料来源广(主要是毛发、棉粕等),生产成本越来越低,从而为廉价获取氨基酸螯合物提供了保证。因此,氨基酸微肥已在农业生产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 应用范围

  氨基酸微肥的使用范围很广,从水果(苹果、梨、柑桔、荔枝、龙眼、桃、李、杏、葡萄)、粮食作物(水稻、小麦、玉米)到油料作物(油菜、大豆、花生),以及经济作物(棉花、茶叶、烟叶、桑叶)、蔬菜(黄瓜、青菜、扁豆)等,几乎对所有的农作物都有不同程度的促进作用。

  2. 使用方法和应用效果

  氨基酸微肥对农作物具有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减低农药残留等作用,已被国内外越来越多的研究所证实。但对于不同的作物其使用方法不同,效果也不一样。使用方法一般有喷施、拌种、基施3种方式。喷施以300--600倍液为好,拌种则以1%为好。从增产效果比较,喷施优于拌种和基施。谷物在拔节期喷施,棉花、花生、大豆在初花期喷施,水果类作物在幼果期喷施,每667平方米用稀释液50kg左右,增产幅度可达10%--50%;拌种的增产效果一般达5%--10%;而基施的可达10%--15%。

氨基酸肥料有什么作用与功能?应该如何使用? 氨基酸肥料有什么作用与功能
  微量元素对农作物具有增产增收作用,已被农业科技界所证

2020-09-26 11:29:28

国内尿素市场窄幅跟涨,局部工业需求适量跟进 国内尿素市场窄幅跟涨,局部
上周国内尿素开工负荷小幅提升至7.7成,周度尿素产量环比

2020-09-26 11:26:49

云南烟草烟用硫酸钾招标公布,它会是硫酸钾市场的救星吗? 云南烟草烟用硫酸钾招标公布
8月中旬开始硫酸钾行情转弱,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部

2020-09-26 11:25:42

2020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要开了 我们在青岛等着您 2020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要
  危机中育新机 变局中开新局  山东 青岛 中铁世博城国

2020-09-25 15:28:54

入秋后应该怎样给苗木施肥?秋后苗木施肥技术! 入秋后应该怎样给苗木施肥?
  进入秋季,气温逐渐下降,苗木生长开始减慢。入秋后需要

2020-09-25 15:26:04

小白菜的施肥时间是什么?需肥特点是什么? 小白菜的施肥时间是什么?需
  转眼就已经进入秋天了,好多菜农都习惯选择在秋后进行倒

2020-09-25 15: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