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茉莉花想要长得好应该怎样施肥?茉莉花施肥技术!
时间:2020-07-10 15:00:14      阅读数:

   1、茉莉养殖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给它施肥,一般5月份起,每隔7天施1次淡豆饼水,在孕蕾和开花期需做到薄肥勤施,大约每 隔5天施用1次。10月份开始停止施肥。逢雨季在室外栽培,改为施干肥,如用豆饼末(盆表层松土,加入豆饼末,用土覆盖住) 。

  2、茉莉花喜酸性土壤,在生长期每隔10天施0.2%硫酸亚铁水,以保持土壤酸性。茉莉花水分调控得当是栽培的关键:茉莉花 喜湿润,怕积水,盆土过湿易烂根叶乃至死亡。

  3、冬季要将茉莉花置放在温暖向阳的地方,以免植株遭受冻害,也可用塑料袋将整株罩严,顶端剪一小孔也可起到保温、保 湿、防冻的作用。多施磷、钾肥可提高盆栽茉莉花的抗寒能力。

  4、茉莉花只长枝叶不开花一般是因为氮肥的施用量过大,或缺乏阳光。因此当茉莉花进入生长旺盛期时,应该严格控制氮肥 的施用量,多晒太阳,以免植株徒长。

磷肥行业该如何“强筋健骨” 磷肥行业该如何“强筋健骨”
  我国磷肥行业发展逐渐成熟,目前已成为全球磷肥产品生产

2020-07-10 15:53:32

茉莉花想要长得好应该怎样施肥?茉莉花施肥技术! 茉莉花想要长得好应该怎样施
  1、茉莉养殖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给它施肥,一般5月份起,每

2020-07-10 15:00:14

西葫芦怎么施肥你知道么?西葫芦施肥技术! 西葫芦怎么施肥你知道么?西
  西葫芦果实呈圆筒形,果形较小,果面平滑,以采摘嫩果供

2020-07-10 14:58:53

芒果要想长得好怎样施肥?芒果科学施肥方法! 芒果要想长得好怎样施肥?芒
  对于芒果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

2020-07-10 14:57:43

种植山茶花如何施肥?山茶花施肥技术! 种植山茶花如何施肥?山茶花
  山茶花,又名:山茶、茶花,山茶科、山茶属植物属常绿灌

2020-07-10 14:56:29

钾肥价格处于十年来低谷,到了抄底的时候吗? 钾肥价格处于十年来低谷,到
  近期,磷酸一铵价格大幅上涨,生产企业利润可观,氯化铵

2020-07-10 14: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