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花生施肥应该用什么肥料?怎么施肥?
时间:2020-05-26 14:10:40      阅读数:

   花生又名落花生、双子叶植物,叶脉为网状脉,种子有花生果皮包被。历史上曾叫长生果、地豆、落花参、落 地松、成寿果、番豆、无花果、地果、唐人豆。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 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但想要种植好花生,就要施好肥。那么,你知道花生施肥用什 么肥料吗?花生该怎么施肥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生施肥用什么肥料

  花生施肥用氮肥、磷肥、钾肥、钙肥、硫肥等。其中对氮肥、磷肥、钾肥的需求较高,比率为3:0.4:1,其次对 硫、镁等几种元素需求多。一般有机肥料为主,无机肥料为辅,且在施足有机肥情况下,在中后期根据长势进行 叶面喷肥。

  花生怎么施肥

  1、基肥:基肥包括底肥和种肥,在播种前结合耕地施入的肥料叫底肥,播种开沟或开穴集中施用的肥料为种肥 。花生基肥占总肥料的80%以上,应以有机肥料为主配合施氮、磷等肥料,具体施法随施肥各类和数量而异,一般应 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大部分在播前整地作底肥撒施,留少部分结合播种集中沟施或穴施。为了提高磷肥肥效,可在 施肥前将磷肥与有机肥堆沤15~20天。花生播种时用根瘤菌剂拌种可增加有效根瘤菌,此外用0.2~0.3%钼酸铵或 0.01~0.1%硼酸水溶液拌种或浸种可补充花生所需的微量元素。

  2、追肥:根据花生生长情况应适时追肥,苗期追肥应在始花前进行,一般追施尿素80~100千克/平方千米、过 磷酸钙150~200千克/平方千米,开沟条施。开花后可施石膏粉300~400千克/平方千米、过磷酸钙150~200千克/平 方千米,增加结果期的磷钙营养。在花生结荚饱果期脱肥又不能进行追肥的情况下,可用0.2%磷酸二氢钾和2%的尿 素进行叶面喷施1~2次,可以起到保根、保叶的作用,提高结实率和饱果率。

花生施肥应该用什么肥料?怎么施肥? 花生施肥应该用什么肥料?怎
  花生又名落花生、双子叶植物,叶脉为网状脉,种子有花生

2020-05-26 14:10:40

种植大蒜应该怎样追肥?大蒜追肥技术! 种植大蒜应该怎样追肥?大蒜
  大蒜具有解毒消肿,杀虫,止痢,行气消滞,暖胃健脾的功

2020-05-26 14:09:41

保粮食安全要做好4件事 保粮食安全要做好4件事
  “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农业应该

2020-05-26 14:06:50

贵州磷化3万吨无水氟化氢投产 贵州磷化3万吨无水氟化氢投产
  本报讯 时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贵州磷化集团推进全

2020-05-26 14:05:48

史丹利:营收增利润降 史丹利:营收增利润降
  2019年,史丹利实现营业收入57.76亿元,同比增长1.58%,

2020-05-26 14:04:56

心连心高效尿素让氨减排超8成 心连心高效尿素让氨减排超8成
  “高效尿素较普通尿素降低氨排放39%~85%,农田推广

2020-05-26 1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