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你真的了解冲施肥么?冲施肥的施用方法!
时间:2020-04-15 16:13:18      阅读数:

   冲施肥是随浇灌而使用的肥料,与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类似,也属于追施肥的一种。按照冲施肥分类使用不同:冲施肥即可以是大量元素肥料,也可以是微量元素肥料,还可以是有机肥,或菌肥、复合肥等,因此,冲施肥从广义上讲不是一种特殊肥料,而只是一种施用方法,用此方法施用的肥料均叫冲施肥。那么冲施肥的施用技巧你知道么?

  1、根据实际情况正确选择冲施肥种类。肥料应是全溶性的,水溶性的肥料才可随水施用,在氮肥中常用尿素、氨水、硫铵和硝铵等;钾肥中有氯化钾和硫酸钾、硝酸钾等。但是,磷肥中即使是水溶性的磷一铵和磷二铵,也不要冲施,因为磷肥溶解后容易固定,不能随水渗入到作物的根层。

  2、冲施肥单次的养分量。根据土地、作物的实际需要情况适量使用肥料,不要过量用肥,否则,养分的浪费和损失加大,不但降低肥料利用率,还可能造成环境污染。全生育期的冲施肥一般以2次为宜。

  3、灌水量的控制。尽量不要大水漫灌,渠灌时沟深与水量相适宜,防止溶于水中的养分随水流失,这是造成肥料浪费的一大原因。

  4、冲施肥的时期。在作物大量生长期施用,比如在果菜类盛果期、采摘瓜果后冲施;再如大白菜包心期,在秋菜种植中,选择气温下降,土壤矿化作用下降,而蔬菜作物又是大量生长期为宜。

  很多农民喜欢用这种追肥方式,用好了是有效的。但是如果为了追求表面的效果,不计成本,片面使用大量氮肥,滥用冲施肥,则会导致蔬菜徒长,品质下降,肥料利用率降低,氮素损失大,加剧土壤性状的盐化。

你真的了解冲施肥么?冲施肥的施用方法! 你真的了解冲施肥么?冲施肥
  冲施肥是随浇灌而使用的肥料,与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

2020-04-15 16:13:18

葡萄施肥误区及葡萄的需肥规律 葡萄施肥误区及葡萄的需肥规
  葡萄的生长离不开肥料,年年都需要施肥料,肥料的施用直

2020-04-15 16:12:19

种植火龙果应该怎样施肥?火龙果施肥技巧! 种植火龙果应该怎样施肥?火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

2020-04-15 16:11:09

棉花应该怎样追肥?棉花追肥技巧! 棉花应该怎样追肥?棉花追肥
  棉花是当今世上主要的农作物之一,产量大、生产成本低,

2020-04-15 16:10:09

黑土豆应该怎样施肥?黑土豆施肥方法! 黑土豆应该怎样施肥?黑土豆
  黑土豆薯形呈长椭圆形,芽眼较小。果皮呈黑紫色,乌黑发

2020-04-15 16:09:11

山东莱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山东莱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
  莱阳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国家及省烟农资打假“春

2020-04-15 1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