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花生施肥有什么技术?花生叶面喷肥应用技术!
时间:2020-04-02 11:51:50      阅读数:

   花生又名落花生、双子叶植物,叶脉为网状脉,种子有花生果皮包被。花生叶片具有很强的吸肥功能, 并能运转到植株各个部位。采用叶面施肥具有肥料吸收率高、节约用肥、增产显着的效果, 特别对花生缺素症有很大缓解和治疗作用。花生中后期期喷施叶面肥对防早衰, 提高光合作用效率, 促饱果有显着促进作用。在生产中适合用作叶面肥的肥料和使用方法如下:

  (1) 磷酸二氢钾。一般用浓度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喷施2次, 每亩每次喷溶液55~60kg, 如叶面偏黄的, 可加入0.5%的尿素液混合喷施, 增产效果更为显着。

  (2) 硼肥。花生进入荚果充实期喷施硼肥, 一般在盛花期和荚果充实期各喷一次, 每次每亩m用硼砂120g, 先用少量温水将其溶解, 再加入50kg清水稀释后喷洒叶面。

  (3) 铁肥和锌肥。花生对铁极为敏感, 秋花生盛花期和荚果充实期各喷一次0.4%的硫酸亚铁, 可增产10%以上。如在铁肥中加锌肥混合喷施, 增产效果更好。每亩每次用硫酸亚铁160~200g、硫酸锌100g, 加水55kg稀释后均匀喷施即可。

  (4) 光合微肥。光合微肥在花生上施用, 不仅能满足其对多种微量元素的需要, 而且还能抑制光呼吸, 减少消耗, 提高光合效能, 促进荚果充实饱满, 可增产7%以上。在花生盛花和荚果充实期各喷一次, 每亩每次用光合微肥100g, 加水50kg, 选择阴天或晴天下午喷施。

  (5) 稀土。稀土能促进荚果发育和充实饱满, 在盛花期和荚果充实期每亩用农用硝酸稀土15g或稀土动植宝50ml, 加水50kg, 稀释后均匀在阴天或晴天下午喷施。

花生施肥有什么技术?花生叶面喷肥应用技术! 花生施肥有什么技术?花生叶
  花生又名落花生、双子叶植物,叶脉为网状脉,种子有花生

2020-04-02 11:51:50

辣椒的施肥技术与施肥特点你知道么?赶快了解一下吧 辣椒的施肥技术与施肥特点你
  辣椒的果实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进食欲。辣椒

2020-04-02 11:50:54

土豆的施肥技巧你真的知道么?土豆施肥五大步! 土豆的施肥技巧你真的知道么
  土豆是当今五大主食之一,其营养价值高、适应力强、产量

2020-04-02 11:49:44

尿素价格持续下探,直接牵动高氮复合肥的基调 尿素价格持续下探,直接牵动
  上周,北方春季需求减弱,南方少量用肥,市场逐渐转向高

2020-04-02 11:41:21

4月份磷肥能否雄起就看这三点了! 4月份磷肥能否雄起就看这三点
  进入4月份,国内的磷铵供需基本平衡。随着湖北工厂陆续

2020-04-02 11:40:32

夏季肥缓慢启动,下游经销商观望情绪浓厚 夏季肥缓慢启动,下游经销商
  当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春耕备肥销售阶段进入尾声,夏季肥缓

2020-04-02 11: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