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春季樱桃如何防冻保花?应该从清园做起
时间:2020-03-18 15:12:24      阅读数:

   刚刚过去的暖冬,造成北方果区果树休眠不够,抗冻抗病能力下降。一旦春季出现寒流,防护不当将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因此,今年樱桃防冻保花工作就应该从发芽前的清园做起。

  樱桃的主要病害和虫害大部分都在树上越冬,它们是来年病虫发生轻重的重要因素之一,减少这些病虫的基数,就能降低病虫危害,因此,在技术上主要掌握好刮、涂、喷、清。

  一刮。刮除腐烂病斑、老翘皮、轮纹病病瘤,消除病虫生存之所。操作中注意每刮除一株树或一个病部后对刀或剪进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刮除病部后用菌必清30~50倍液或23%络氨铜50倍液或10波美度石硫合剂涂抹伤口。

  二涂。对刮除病疤的部位要及时涂抹保护性杀菌剂,预防病原菌和其它杂菌再次侵染,同时也可加速伤口愈合速度。

  三喷。首先在2月全园喷一次5~7波美度石硫合剂或20倍液腐必清;或全园喷300~500倍21%过氧乙酸清园专用剂;其次在3月全园喷3~5波美度石硫合剂,成淋洗状态或29%液体石硫合剂100倍液,或48%毒死蜱EC+480g/升的氟硅唑EC。

  四清。将病枝、病果、落叶、老翘皮清理到园外烧毁或就地深埋,彻底消除病原菌,有效降低虫口密度。

春季樱桃如何防冻保花?应该从清园做起 春季樱桃如何防冻保花?应该
  刚刚过去的暖冬,造成北方果区果树休眠不够,抗冻抗病能

2020-03-18 15:12:24

如何促进西瓜种子发芽?西瓜种子发芽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促进西瓜种子发芽?西瓜
  眼下又快要开始培育西瓜幼苗啦,西瓜种子事关育苗的关键

2020-03-18 15:08:55

蔬菜吊绳该怎样选择?蔬菜吊绳的选择方法 蔬菜吊绳该怎样选择?蔬菜吊
  不少菜农在种植不同种类的蔬菜时,选择的吊绳也不一样,

2020-03-18 15:08:03

怎样控制蔬菜旺长?有效控旺方法 怎样控制蔬菜旺长?有效控旺
  初春光照仍较弱,连阴天雾霾天较多,棚室放风时间短,蔬

2020-03-18 15:07:09

2020枸杞种植前景怎样,枸杞种植技术! 2020枸杞种植前景怎样,枸杞
  枸杞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药材,也是一种滋补食品。它有很

2020-03-18 15:06:14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
  发改价格〔2020〕25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

2020-03-18 15: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