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怎样辨识作物病毒病?辨识作物病毒病的关键点
时间:2020-01-17 16:19:39      阅读数:

   番茄斑萎病毒病:苗期染病,叶背面沿脉呈紫色,茎端形成褐色坏死条斑,病株仅半边生长或落叶呈萎蔫状。坐果后染病,果实上出现褪绿环斑,绿果略凸起,轮纹不明显,青果上产生褐色坏死斑,呈瘤状凸起,果实易脱落。成熟果实染病轮纹明显,红黄或红白相间,褪绿斑在全色期明显,严重的全果僵缩。

  关键点:叶脉紫色、果实褪绿环斑。

  番茄褪绿病毒病:整株表现褪绿黄化症状,果实小、颜色偏白、不能正常膨大。典型症状为上部三至四片叶出现黄化,其中顶叶呈鲜黄色,从第二片叶开始呈斑驳黄化,越往下斑驳症状越明显,同时叶片变厚,但小叶症状不明显,植株长势受影响但并不停止生长。

  关键点:顶叶鲜黄、果实凹凸不平。

  茄子紫花病毒病:花上有紫色晕圈或大斑点,后期茄子果实发硬,略微有凹凸不平的表现,果实色泽暗淡,有的果实靠近果皮处的果肉有褐色坏死斑。

  关键点:花上有斑点、畸形、果实发硬。

  黄瓜绿斑驳病毒病:苗期染病时幼苗顶部的2~3片叶子呈现亮绿或暗绿色斑驳,叶片较平,病部隆起,新叶浓绿,后期叶脉透化,叶片变小,引起植株矮化,叶片斑驳扭曲,呈系统性传染。瓜条染病呈现浓绿色花斑,有的也产生瘤状物,致果实成为畸形瓜。

  关键点:叶片斑驳隆起、植株矮化。

怎样辨识作物病毒病?辨识作物病毒病的关键点 怎样辨识作物病毒病?辨识作
  番茄斑萎病毒病:苗期染病,叶背面沿脉呈紫色,茎端形成

2020-01-17 16:19:39

君子兰秋天怎么合理施肥?不懂的看过来! 君子兰秋天怎么合理施肥?不
  君子兰一般在冬季开花,而秋季正是应该着重护理君子兰的

2020-01-17 16:18:51

君子兰的四种施肥小技巧大家知道吗? 君子兰的四种施肥小技巧大家
  君子兰是很多花友都喜欢养的一种花卉,他在家中可以借助

2020-01-17 16:17:34

龙眼的种植要求有哪些?龙眼的种植要点! 龙眼的种植要求有哪些?龙眼
  龙眼又叫桂圆,不管是新鲜的还是果干都很甜,同时龙眼具

2020-01-17 16:16:05

盐湖股份预亏再创新高 盐湖股份预亏再创新高
  1月11日,盐湖股份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全年亏

2020-01-17 15:54:52

有机硅功能肥盐碱地改良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有机硅功能肥盐碱地改良技术
  大地是万物之母。保护土壤,修复土壤,治理土壤,善待土

2020-01-17 15: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