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你知道为什么番茄今年越用高钾肥反而膨果速度越慢?
时间:2019-08-12 14:57:12      阅读数:

   有的菜农朋友想到,用上高钾肥,在钾元素的作用下,西红柿能够红的更快!果型也更好!要不就冲上高钾肥吧!这么理解,其实没啥问题,道理也对,但是为什么有的农户用上高钾肥后,反而出现了叶片黄化,落果的现象!果没红反而落了,其实不止一家出现这种情况,年年有,发生的很普遍!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元素的拮抗问题!

  目前市场上的钾肥种类有3大类:氯化钾、硫酸钾、磷酸二氢钾。施用氯化钾的地块,番茄果实膨大慢,同时对品质也有不良影响,所以,氯化钾一般不用于番茄上。

  硫酸钾属生理酸性肥料,可作基肥、追肥使用,作基肥时应采取深施覆土的方法,因深层土壤干湿度变化小,能够减少对钾的固定,提高钾的利用率。作追肥时,在粘重的土壤上可一次性施用,在保水保肥能力差的土壤上,应分期施用,以免造成钾素的损失。硫酸钾长期使用易引起土壤板结,为此应增施腐熟的有机肥。

  磷酸二氢钾主要用于叶面追肥,使用浓度一般为0.2%-1%,配制肥料溶液时,必须使肥料充分溶解,混匀后才能使用,于早晨或傍晚使用效果好,叶面追肥后,如遇雨应及时补喷。

你知道为什么番茄今年越用高钾肥反而膨果速度越慢? 你知道为什么番茄今年越用高
  有的菜农朋友想到,用上高钾肥,在钾元素的作用下,西红

2019-08-12 14:57:12

茄子夏季施肥有讲究,茄子夏季施氮肥有什么技巧? 茄子夏季施肥有讲究,茄子夏
  茄子的种植在我国基本上是非常普遍了,在种植的时候茄子

2019-08-12 14:56:04

棉花花铃期如何管理?棉花花铃期管理技术要点 棉花花铃期如何管理?棉花花
  目前正在棉花开花结铃期,棉田普遍出现花铃脱落现象,高

2019-08-12 14:54:40

枸杞的施肥技巧有哪些?枸杞高产施肥技术 枸杞的施肥技巧有哪些?枸杞
  枸杞是大家经常会接触到的一种植物,在许多食品中都能看

2019-08-12 14:53:42

老龄大棚选肥有技巧,老龄大棚选肥注意事项 老龄大棚选肥有技巧,老龄大
  对于老龄大棚来说,面临突出的问题是土壤盐渍化,而导致

2019-08-12 14:52:52

氯化钾市场面临三座大山的压迫,长期走势不太看好 氯化钾市场面临三座大山的压
  眼下,氯化钾市场面临着三座大山的压迫,即库存大、价格

2019-08-12 14: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