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花生补充这些叶面肥,防治黄化、避免减产!
时间:2019-07-04 10:47:38      阅读数:

   花生黄化病,按照一般情况来说,它并不是某种具体的病害,黄化病一般指的是花生叶片发黄的情况,在花生实际种植过程中,这种情况很常见,大多是由于缺素引起的。所以,本篇内容主要说的就是缺素导致的花生黄化,花生因缺素导致的黄化,主要有3点,缺铁、缺氮、缺锌,下面详细说说。

 

  1、缺铁

  缺铁是大家提起比较多的一种因素,花生缺铁时,首先初期时,表现为植株上部的叶片变黄,但是下半部还会保持一定的绿色,随着缺铁严重,没有及时补充,整株都有可能发黄,颜色还会变成黄白色,看着无光泽。

  2、缺氮

  氮素在花生生长中占比也比较大,缺氮的话,不仅影响花生植株的正常生长(植株矮小),叶片也会出现黄色,不过和缺铁不一样的是,一般情况下,它先从下半部变黄,慢慢的到达上半部,严重的后果也是整株发黄。

 

  3、缺锌

  当花生缺锌时,也会表现出叶片黄化的情况,不过缺锌也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它的叶片簇生,整株花生的长势比较矮,仔细观察叶片,比着正常的小。

  以上3种缺素导致花生黄化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当然其他缺素也有可能导致叶片黄化,不过几率相比小,这里就不在多说,主要是以上3点,那么出现了这种情况,农民该补充什么肥呢?

  缺铁的情况可喷施硫酸亚铁;

  缺锌的情况可喷施硫酸锌;

  缺氮的情况可喷施或追施尿素。

  当然,有人会说了,如果判断不出具体缺哪种元素,该怎么办?也不难,追施尿素(也可加入一些磷肥、钾肥),然后购买一些中微量元素的叶面肥(市面上有花生专用叶面肥),进行喷施,基本就能解决问题了。

花生补充这些叶面肥,防治黄化、避免减产! 花生补充这些叶面肥,防治黄
  花生黄化病,按照一般情况来说,它并不是某种具体的病害

2019-07-04 10:47:38

番茄肥害表现有哪些?防治番茄病害应提前动手 番茄肥害表现有哪些?防治番
  番茄发生肥害初期,叶片表面出现褪绿的白色或灰白色不规

2019-07-04 10:46:20

钾肥施用技巧很重要,钾肥的正确施用法 钾肥施用技巧很重要,钾肥的
  要掌握钾肥的正确施用方法,应主义以下三个方面,因作物

2019-07-04 10:45:04

第八届中国生物肥料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举办 第八届中国生物肥料产业发展
  6月29日-30日,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国家微生物肥料技

2019-07-04 10:36:47

尿素内需方面难见起色,业内心态悲观看跌 尿素内需方面难见起色,业内
  步入7月,国内尿素市场内忧难解,各地供求局面只言差强

2019-07-04 10:35:42

磷肥出口就这么草草了事了吗? 磷肥出口就这么草草了事了吗
  磷肥出口窗口期打开已经过了两个多月,进入到窗口期中期

2019-07-04 1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