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豆类蔬菜有何需肥特点,把握豆类蔬菜的需肥关键期
时间:2019-06-19 17:38:52      阅读数:

   豆类蔬菜主要包括豇豆、菜豆、扁豆、毛豆等,要获得豆类蔬菜生产的优质、高产、高效,认真掌握节约型高效施肥技术,切实降低生产成本是关键。那么在实际种植操作中,应该如何把握豆类蔬菜的需肥关键期呢?豆类蔬菜的需肥特点你了解多少呢?

 

  一、明确需肥特点,按需定肥。

  豆类蔬菜的直根发达,有不同形状的根瘤共生,自身具有固氮作用,可固定空气及土壤中的氮素供自身利,对土壤养分的要求不很严格,但它们同样是需肥较高的蔬菜,尤其对磷钾的需求量较大。生产上提倡稳施基肥,一般根据土壤肥力状况,每667平方米(1亩)施优质腐熟有机肥2000-2500千克的基础上,施豆类蔬菜专用肥25-35千克。但应注意不要用未腐熟的有机肥作基肥,否则会导致烂种,影响产量和质量。

 

  二、把握需肥关键期,分段施肥。

  注重施用种肥,豆类蔬菜在播种后不久就开始花芽分化,进入发育时期,施用种肥可以保证早期的发育需要,一般每 667平方米施用4-5干克三元素复合肥,注意种肥分开。苗期根瘤菌固氮能力弱,适当追肥可促进幼苗早发,可按每667平米施豆类专用肥8-10千克。开花结荚期是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两旺时期,需肥量大,可按每667平米施豆类专用肥20干克,作花期追肥,以减少花荚脱落,提高肥料后劲,达到提高结实和防止早衰的作用。施用方法提倡根旁开沟侧施,以减少流失,提高肥料利用率。

豆类蔬菜有何需肥特点,把握豆类蔬菜的需肥关键期 豆类蔬菜有何需肥特点,把握
  豆类蔬菜主要包括豇豆、菜豆、扁豆、毛豆等,要获得豆类

2019-06-19 17:38:52

毛豆各个时期如何施肥?毛豆的有效施肥技术 毛豆各个时期如何施肥?毛豆
  毛豆俗称菜用大豆,系收获籽粒尚未成熟的青豆,其营养丰

2019-06-19 17:36:53

尿素价格牵动着复合肥行情走势,秋季肥或不再受尿素所主导 尿素价格牵动着复合肥行情走
  暑来寒往,伴随部分小麦主产区收割活动的扫尾,夏季肥市

2019-06-19 10:51:55

化肥市场运行整体偏弱,下游经销商待市观望氛围浓厚 化肥市场运行整体偏弱,下游
  今年以来,化肥价格一直不温不火。目前正值夏秋备肥过渡

2019-06-19 10:32:14

2019年秋季化肥需求不足 未来或仍持续熊市 2019年秋季化肥需求不足 未来
  今年以来,化肥价格一直不温不火。目前正值夏秋备肥过渡

2019-06-19 10:31:21

2019年6月19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厂价 2019年6月19日:今日复合肥价
  2019年6月19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

2019-06-19 1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