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食醋在植物生长中起到什么作用?食醋叶面肥的好处有哪些?
时间:2019-04-07 14:09:40      阅读数:

   叶面施肥是植物吸收营养成分的一种补充,来弥补根系吸收养分的不足,我们日常食用的醋中,除含有4.5%左右的醋酸外,还含有氨基酸、乳酸、核苷酸以及微量的细胞分裂素等营养物质,对植物的生长发育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被称为理想的叶面肥。那么食醋叶面肥有哪些好处呢?

  

360截图20190407140911472.jpg

 

  1、能防治病虫害。

  食醋主要成分是醋酸,醋酸具有杀菌作用。

  据观察研究,作物的细菌性病害、病毒病害和蚜虫适宜在中性或碱性条件下繁殖生长。在叶面喷施食醋溶液后,可增加叶面酸性,进而抑制或杀灭不适宜酸性条件的病虫害,达到防治效果。

  一般来说,夜喷食醋对番茄、辣椒的病毒病,大白菜软腐病,甘蓝蚜虫等的防效均很好。

 

  2、可提高作物产量

  据生产实践,对茄果类蔬菜从定植缓苗后至花蕾期每隔7天喷施1次食醋溶液,共喷3次,可使产量增加10%-35%。

  据试验,在番茄开花结果期,用米醋300-500倍液每隔8-10天喷一次,连续喷洒3-4次,可增产17%-32%;在黄瓜开花、挂果前,亩用食醋0.5公斤,对水50公斤喷施,能增产18%-20%;在大白菜5叶期,用200倍食醋溶液,每隔7天喷1次,连喷4次,可增产10%以上。

  在果树幼果期、果实膨大期、果实着色前期和采果前15天,用250-500倍食醋溶液各喷一次,可增产10%-30%,并能提高耐贮能力;

  另据有关资料介绍,玉米、水稻、地瓜、大豆、大葱等作物,喷醋均能增产。

 

  3、改善产品品质。

  食醋中除醋酸外。还含有氨基酸、琥珀酸、乳酸、甘油、部分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

  当喷施在作物叶面上后,这些营养物质被株叶吸收,能增加植株内部营养,加快叶绿素形成,提高光合效能,促进物质代谢活动,增强抗逆性,促进健壮生长,提高品质和商品性。

  以上就是食醋叶面肥的好处了,不当的施肥会适得其反,大家可以参考这些介绍,结合实际的种植情况,进行科学地施肥。

食醋在植物生长中起到什么作用?食醋叶面肥的好处有哪些? 食醋在植物生长中起到什么作
  叶面施肥是植物吸收营养成分的一种补充,来弥补根系吸收

2019-04-07 14:09:40

你对叶面肥了解多少?叶面肥施用注意事项 你对叶面肥了解多少?叶面肥
  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各种肥料层出不穷,而叶面肥作为强

2019-04-07 14:08:26

食用菌施肥有技巧,食用菌科学施肥方法 食用菌施肥有技巧,食用菌科
  食用菌是指子实体硕大、可供食用的蕈菌,也就是我们平常

2019-04-07 14:07:07

钾肥有什么作用?施用钾肥注意事项有哪些? 钾肥有什么作用?施用钾肥注
  随着农业的发展,为了使作物高产,农民朋友们都会使用各

2019-04-07 14:05:35

小麦拔节期,千万别做这件事!否则减产60%! 小麦拔节期,千万别做这件事
  春季气温上升至10℃以上时,小麦基部节间开始伸长,节间

2019-04-07 13:22:42

窜货就是肿瘤!经销商面对区域窜货,该怎么办? 窜货就是肿瘤!经销商面对区
  某知名营销实战专家说过一句话:“窜货者无耻,被

2019-04-07 13: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