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葡萄补锌有多重要?
时间:2019-04-07 13:12:14      阅读数:

   吾日三省吾身:

  锌元素对葡萄有什么作用?

  葡萄缺锌有什么症状?

  种植葡萄如何施用锌肥?

  锌对葡萄的作用

  锌元素是葡萄植株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它直接影响葡萄植株的呼吸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07131136.jpg

 

  锌在作物体内间接影响着生长素的合成,当作物缺锌时茎和芽中的生长素含量减少,生长处于停滞状态,植株矮小。

  同时锌也是许多酶的活化剂,通过对植物碳、氮代谢产生广泛的影响,因此有助于光合作用。

  同时锌还可增强植物的抗逆性;提高籽粒重量,改变籽实与茎杆的比率。

  锌与植物生长激素、叶绿体和淀粉的形成,新梢节间的伸长,叶片正常的生长,花粉发育及果粒的充分生长均有关系。

 

  葡萄缺锌症状

 

  葡萄缺锌时枝、叶、果生长停止或萎缩枝条下部叶片常有斑纹或黄化;新梢顶部叶片狭小或枝条纤细,节间短,失绿,并形成大量的有籽小果。

  即为典型的“小叶病”,新梢节间短,叶片小且簇生,质厚而脆,叶脉间叶肉黄化,严重时干枯脱落,果穗上形成大量无核小果,产量显著降低。缺锌在嫩梢顶端的组织内反应最快。一般沙地含锌量少,且易流失,所以缺锌较为普遍。

 

  在栽培品种中;欧亚种葡萄对缺锌较为敏感,尤其是一些大粒型品种和无核品种如红地球、森田尼无核等对锌的缺乏更为敏感。

  由此可见锌对葡萄的重要性,那么葡萄该怎样施锌肥,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葡萄施肥方法

  1、每千克种子用硫酸锌2克左右,以少量水溶解,喷于种子上或浸种,不要与农药一起拌种,待种子干后,再进行农药处理,否则影响效果。

 

  2、不与磷肥混用,因为锌--磷有拮抗作用,锌肥要与干细土或酸性肥料混合施用,撒于地表,随耕地翻入土中,否则将影响锌肥的效果。

  3、要深施,追施硫酸锌时公顷施硫酸锌15千克左右,开沟施用后覆土,表施效果较差。

  4、浸秧根不要时间过长,浓度不宜过大,以1%的浓度为宜,浸半分钟即可,时间过长会发生药害。

  5、叶面喷施,用浓度为0.1-0.2%硫酸锌、锌宝溶液进行叶面喷雾,每隔6-7天喷一次,喷2-3次,但注意不要把溶液灌进心叶,以免灼伤植株。

  6、做基肥隔年施用:锌肥做基肥公顷用硫酸锌20—25公斤左右,要均匀施用,同时要隔年施用,因为锌肥在土壤中的残效期较长,不必每年施用。

葡萄补锌有多重要? 葡萄补锌有多重要?
  吾日三省吾身:  锌元素对葡萄有什么作用?  葡萄缺

2019-04-07 13:12:14

番茄苗期管理的关键技术!育苗期间易出现的问题有这些 番茄苗期管理的关键技术!育
一、番茄花芽分化的原理   番茄果实的形成,开始于子房的发

2019-04-07 13:10:38

巧用叶面肥,能省不少钱!怎样确保使用效果? 巧用叶面肥,能省不少钱!怎
  什么是叶面肥?为什么要喷施叶面肥?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

2019-04-07 13:07:41

花20.25万元买了112.5吨假肥料!看买家是如何挽回损失的! 花20.25万元买了112.5吨假肥
  肥料市场产品五花八门,想选一款适合作物的肥料还是有讲

2019-04-07 12:00:25

维权成本有多大?卖方违约少发6吨肥,买方有理却“忍气吞声”? 维权成本有多大?卖方违约少
  案情介绍  贵州A公司与山东B厂家签订一份《采购合同》

2019-04-07 11:58:33

一周肥市盘点:价随春意动,“胀库”不用愁! 一周肥市盘点:价随春意动,
  氮肥方面,尿素企业整体开工率及产量均有所减少,煤头企

2019-04-07 11: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