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板栗树合理施肥技巧
时间:2018-11-27 15:31:09      阅读数:

   板栗也就是大家平常吃的栗子,是壳斗科栗属的植物,与桃、杏、李、枣并称“五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苹果的十几倍,板栗花有桂花之香,而且还有驱蚊作用呢。在板栗的种植中,不过合理的 施肥相当重要,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板栗树的合理施肥技巧。

  板栗树施用时间以采果后秋施为好,此期气温较高,肥料易腐熟;同时此时正值新根发生期,利于吸收,从而促进树体营养的积累,对来年雌花的分化有良好作用。

  根外追肥一年可进行多次,重点要搞好两次。

  第一次是早春枝条基部叶在刚开展由黄变绿时,喷0.3%-0.5%尿素加0.3%-0.5%硼砂,其作用是促进基本叶功能,提高光合作用,促进罐花形成。

  第二次是采收前1个月和半个月间隔10-15天喷2次0.1%的磷酸二氢钾,主要作用是提高光合效能,促进叶片等12官中营养物质向果实内转移,有明显增加单粒重的作用。

  追肥以速效氮肥为主,配合磷、钾肥,追肥时间是早春和夏季,春施一般初栽果树每株追施尿素0.3-0.5公斤,盛果期大树每株追施尿素2公斤。追后要结合浇水,充分发挥肥效。夏季追肥在7月下旬至8 月中旬进行。这时施速效氮肥和磷肥可以促进果粒增大,果肉饱满,提高果实品质。

板栗树合理施肥技巧 板栗树合理施肥技巧
  板栗也就是大家平常吃的栗子,是壳斗科栗属的植物,与桃

2018-11-27 15:31:09

氮肥深施需要注意什么 氮肥深施需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肥料的品种不同、施肥方法不同或者所作用的

2018-11-27 15:29:33

苗枯黄自认为是肥料假劣 专家实地查看原因是... ... 苗枯黄自认为是肥料假劣 专家
  现在已经入冬,小麦播种有两个多月了。禹城市的杨大爷向

2018-11-27 15:18:49

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冷!教你9招,轻松搞定大棚蔬菜管理! 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冷!教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降低,在大棚管理中总容易出现很多问

2018-11-27 15:16:54

国际低投入可持续农业LISA联盟于四川成都召开 国际低投入可持续农业LISA联
  随着我国化肥零增长政策的出台以及省工省力的发展需求,

2018-11-27 11:54:29

近期化肥市场营销会议明显增多,经销商观望的同时需抓住优惠政策 近期化肥市场营销会议明显增
  近期市场的营销会议明显增多,经销商在观望的同时,也逐

2018-11-27 11:44:59